廣告

中秋節你大姑姑一家從高雄北上,  特地到新店小姑姑家過中秋節

英世表哥跟品辰表妹二個年紀只差半年,  幾乎可以說是青梅竹馬,  大姑姑跟小姑姑總喜歡帶他們一起外出遊玩,   很自然的,   二個感情很好!

話說這天晚上大姑姑跟小姑姑借了品辰,   一起去參加友人的婚禮  二個小朋友依然玩在一起

其中就出現了這樣的一段對話~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阿嬤從美國回來囉!準備來帶你囉!

 

你阿嬤,就是俗稱的奶奶,也就是爸比的媽媽,很會帶小嬰兒呢!蓉蓉堂姐、安竺堂哥、品品表姐、英世表哥、還有樓下的嘉洵跟萱萱姐姐、祥祥哥哥,都給阿嬤帶過喔!他們是不是都是好哥哥、好姐姐呢?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湯圓你的名字,爸比跟媽咪想了好多個,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黃金門,紀念爸比跟媽咪在金門相戀。

黃尚豪Alice取的,音同「皇上好」!

黃信誠,做人要講誠信,不要像某個人說話不算話,死皮賴臉!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湯圓:

你知道你為什麼叫小湯圓嗎?

這個小名是你阿姨取的,就是你媽咪的妹妹啦!  當你在媽咪肚肚裡小時候時, 大概是2個月大的時候, 媽咪就很好奇的想知道,你在子宮裡到底有多大呢?  阿姨說: 這個時候大概像小湯圓一樣大吧! 什麼是湯圓呢? 就是冬至時家家戶戶都會吃的一種甜點, 湯圓有大有小,大的有包餡, 小的沒有, 你媽咪跟阿姨都很喜歡吃小湯圓, 覺小湯圓很可愛, 就這樣叫你小湯圓囉!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色列教育孩子的方式


1992年,當我輾轉回到以色列的時候,13歲的老大、12歲的老二和10歲的小女兒都還暫時留在中國。選擇在那時回到以色列,完全是窮途末路:我的父親是猶太人,二戰時逃亡到上海,並在那裡生下了我。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你外公生病住院了,媽咪每天都去醫院照顧外公,照顧病人本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更何況還挺著大肚子!很辛苦的呢!爸比有時候也要去值夜,分擔一些工作!

 

外公肚子痛的時後,是吃也不能吃、睡也不能睡、連走路都走不了幾步,生病實在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呢!希望外公早日康復,快快好起來,不要再受病痛的折磨了!老一輩的人常說:能吃能睡就是福啊!真是一點也不假呀!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4 週以來,媽咪就很認真的開始去台安上「媽媽教室」囉,爸比也是呢!

主講的是一位阿姨,正確的說應該要叫她阿嬤了!

 

第一堂課好悶啊,爸比跟媽咪都快睡著了!好在最後有傳授幾招按摩操,可以回家練練!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誰斷送孩子競爭力?

 

~"若所行似善,而其結果足以害人,則似善而實非善。若所行雖然不善,而其結果有益於大眾,則雖非善而實是善。"~了凡四訓(明朝袁了凡)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富也要窮孩子

 


前些天,帶兒子去逛書局,他吵嚷著要我買一個精致、昂貴但不實用的鉛筆盒給他,最後我只買了一個"麻雀雖小,五髒俱全"的給他,他的嘴頓時呶了起來。接著,他看中一個設計小巧玲瓏,曲線優美,尺面圖案喧賓奪主地蓋過刻度的精美塑料尺,我買給他的卻是一把木尺。他的嘴嘟得更有"克夫"curve)了。我不作聲,打算晚上臨睡前才透過故事開導他。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訪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大約是二年前吧,一位學弟邀大伙去司馬庫斯走走;對於這個從沒聽過的地方,還真不曉在哪裡?上網查詢的結果,得到的資料是:司馬庫斯泰雅語:Smangus),是位於台灣新竹縣尖石鄉的一個泰雅族部落。早期由於位處深山交通不便,曾被稱為黑色部落;地名的來源是為了紀念祖先「馬庫斯」,前面加個「司」有紀念、思念的意思。部落在民國六十九年才有電力供應,民國八十四年對外道路才開通,可說是相當偏遠的一個地方。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