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波已經到六年級了,一眨眼啊!

 

六年級的年度大戲~莫札特的音樂劇「魔笛」,在今天第三場於宜蘭演藝廳的正式演出後劃下完美的句點。若連彩排算進去的話,我一共看了三場,一場彩排、二場正式演出。

428494.jpg

54731034_10161674964270594_9069845974137962496_n.jpg

這齣大戲,由六年級主演,五、七~十二年級協力擔綱合唱與樂團,加上家長合唱團,及幕後志工,動用總人數據說在三百人之多,是慈心華德福歷年來最大規模的戲劇演出。

 

在慈心的活動中心演出時,因樂團人數很多,必須用到很大的一塊地面空間,因此觀眾席的座位就被壓縮,但又不想讓看的人變少,因此就是壓縮座位,盡量多擠一些人進來看,整個禮堂就是大爆滿,一點都不誇張。

 

六年級三個班都有參與演出,戲份較重的王子、公主、補鳥人、夜后、國王、補鳥人的女朋友,戲份較少的三侍女、侍衛、三男生、叛亂頭子,也都由不同班的學生擔綱,也就是整齣戲是三班混著一起演的意思。

 

波因為有在學小提琴,當初就是想說讓他有多一點的同台機會,才會建議他去樂團。不過在看過這齣戲之後,我會建議他下次去演戲,當個演員說真的,非常不容易,要背台詞、要有動作、要有表情、要記得走位、出場時間、對手戲,都相當的具有挑戰性。我相信,參與這齣戲有被導演磨鍊到的同學,一定都是一輩子忘不了的時刻。

 

而一些原本不被我看好的學生,因為平時就是吊兒郎當、漫不經心的樣子,或是內向害羞、講話不敢大聲,也在最後的演出中,讓我特別驚豔。真的,像是波班上的國王、補鳥人的女朋友帕帕基娜、夜后,隔壁班的幾個同學,都有很棒的表現。

 

整個樂團、合唱團搭配的也相當的好,記得第一次看正式彩排場之後,我整個鼓掌到手酸,就是太為這群孩子感到驕傲了,太棒了呀!

 

想到自己一生中從來沒有舞台演戲的經驗,就覺得慈心的小孩真的是超幸福的。不囉唆,一定是要捐錢贊助的呀!

10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