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個禮拜前,跟幾個大班的家庭聚餐時,就在計畫下次班遊,那有家長提議下次班遊去露營,很久沒去露營了,當然是好囉!

 

這次去的地點是三星鄉的櫻花休閒露營場,那裡還可以泡湯。場地很棒,離山下近,從冬山開車上去不到五十分鐘。場地規劃的很好,很方便,每個營位都有遮雨棚,不用擔心下雨的問題。而且營位跟浴室、廁所、泡茶聊天區都連在一起,換句話說,進出帳篷、聊天、洗菜、烹調,都很方便。

 P3170447  

而且不收門票,我們租的營位一個是500元,比起住民宿或飯店來說真是便宜太多了!

官網請點此 http://sakura-hotspring.pgo.tw/?id=1289#pgo

 

星期六下午大家陸續抵達,就開始搭帳篷,童軍出身的我還可以教大家怎麼搭帳篷咧!女人們就忙起準備點心來,而且已經有現成的紅豆湯、山粉圓可吃了呢,真是貼心呀!

 

 

而小孩子一到場地就玩起來,反正都是同學玩起來也很好玩,就沒去管阿波在玩什麼,而且團體出來,其他家長也會幫忙看的。

 

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出來戶外散心又特別好。^^

 

之後就去走松羅湖步道,小孩子們一路衝上去,一點都不會喊累,還一路撿鬼針草玩咧。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走一小段路散散心就好,真要走完全程,來回大約要花上2.5小時吧!出來玩,除了玩之外,會比較有時間跟其他家長聊天,

 

回來就是煮晚餐,各家貢獻一點菜料,就是很好吃的碗餐囉!整個露營就是吃吃喝喝,還有零食、水果、啤酒,真的是很豐盛。有裝備的家庭就準備流理台、餐桌,我們也被分配到帶椅子,有的家庭帶快速爐、球具,各家都盡一份心力,讓這次的班遊更好玩更豐盛,這種感覺真好。

 

 櫻花溫泉休閒農場  

這幾家人真是會露營, 器材一應具全~^^

快速爐超好用的啦~

 

  

而且這一天有好多個家庭,以前同班的後來升小一的家庭也來了,大家感情真好。算算這天共有36人參加呢!陣容龐大喔!在台七線看那車隊,真的是覺很窩心,有這樣一群好家長、有志一同的好朋友真好!

 

但這並不是每個慈心幼兒園的班都這樣感情好喔,有些班就沒怎麼在辦班遊的。

 

夜間的山上不熱,算很舒服的,孩子們就在廣場玩起打棒球來,大人就分做好幾群,有的陪孩子玩,女人就窩在一起聊,男人們就自成一圈,很有意思。

 櫻花溫泉休閒農場  

因棒球經典賽掀起的活動~ ^^ 

要玩要排隊喔~

 

後來就去泡湯,這裡的溫泉水不燙,溫度剛剛好,泡起來很舒服。然後就小孩子們陸續去睡覺,陪睡的陪睡,有體力或不用陪的就繼續聊天。聊華德福、聊露營經驗、聊工作......,我想這都是住飯店所沒辦法的交流機會,住飯店大概都各自窩在房間裡看電視吧。

 

第二天早餐吃稀飯,好心的家長先把米給冷凍過,加上用快速爐去煮,不僅快,而且超好吃的。小孩子們排排坐一起,吃的津津有味。阿波都特別說要跟小函坐在一起吃,這兩個喔,去哪玩都黏在一起!不愧是阿波最喜歡的女生!

 

吃完去走玉蘭那邊的一個步道。之後回營地收行李,再去玉蘭那的田媽媽餐廳吃午餐。下午在松羅國小玩玩後,就鳥獸散各自回家了。

P3170437  

玉蘭茶園

 

櫻花溫泉休閒農場

車友很推薦的滷味~玉蘭茶園的 茶香煙燻滷味 ~便宜又好吃喔

 

櫻花溫泉休閒農場  

 步道上的櫻花子~有點澀~@@

 

P3170448

( 都收好帳篷了才想到要拍~@@  這營地設備做的還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