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星期五晚上是慈心華德福九年級A班的公演,朋友在問說要不要一起去看,我當是說好啦!這些在慈心華德福念了九年的孩子,到底會演的怎麼樣?我實在很好奇。而且在慈心念到九年級都會有這機會全班一起表演,也就是說,將來阿波到九年級也是會上台表演的,那這次去也算是觀摩啦!

 

一如往常般的,慈心的活動都很準時就開始,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提早到,七點一正式開始演出之後,就很少有人遲到的。而且整場的秩序很好,兩三百人的場合,包含有很多很多小朋友,能這樣安安靜靜的看戲,真的是很有規矩。少數零星的小孩聲也都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以前在台北參加幼稚園、小學類似這樣有小孩在場的公開活動,那場面真是慘不忍睹,吵鬧的可以!大人光顧著聊天照相也沒在管的。

 

戲是在演什麼我事前並沒去問,反正就是來看的,看看自然會知道在演什麼。一開場就是個歌舞秀,而且還是唱英文的(後來才知整場戲就是一齣歌劇,演演唱唱,唱唱演演),這可讓我驚豔了。因為聽說慈心的孩子英文普遍來說並不是很好,但就今天的演出來看,我覺算是很流利的,當然這可能是因為不斷背台詞不斷練習的關係。但我的英文不還不夠好,有些劇情聽不懂在演什麼?

 

我大概是看到三分之一才知道大概是在演什麼,劇情簡單的說,就是一個獎金獵人帶著一個貌似公主的女人去找愛女失蹤已久王后領獎金。最後當然她是真的是公主囉。

 

整場戲我覺得最棒的是,這些國三生表演的落落大方,很自然,也很放的開,一點都不會怯場;若不告訴你這是國三生,我想絕大部份的觀眾都應該會以為是高中生甚至是大學生的表演。而男女主角、及反派魔王、王后、小狗等人,都演的很好,都把那個角色給演活了 (個人特別欣賞魔王^^)。

 

整齣戲很流暢,並沒有發生什麼出狀況的事,演員的走位、台詞、動作,及音樂、燈光、伴奏、換幕,也都很順,就以這樣的標準來看,真的演的很棒,可以看得出這些孩子花了相當多的心血在準備。

 

謝幕時,男主角一一點名感謝幕後協助的家長與老師,可以感覺的出來,他是很真心的在感謝這些人其中他還謝到「我媽媽」,哇~,相信他的媽媽在台下看孩子整場的演出及謝詞,一定感動到不行吧!

 

後來指導老師上台分享說,這齣戲都是由孩子自己去規畫、選角、分配工作、編劇、導演等工作,老師幫忙找導演來教孩子,家長則幫忙服裝之類的幕後工作。為了演好這齣戲,晚上能用的時間都用了,真的是很努力。那也因為整班齊一心力的努力,凝聚了整班的向心力與情感。

 

聽到這段話,我就覺得,孩子若能跟同學處成這樣,那來唸慈心真的是很正確。華德福的孩子從一年級開始都一直是同一班,想想看,同在一起九年,那會是怎樣深厚的情誼。(波爸我跟國小國中甚至高中的同學在畢業後就沒在聯絡的) 而且在華德福的薰陶下,聽其他家長說,孩子們都是會相互幫忙的,例如考升學考時,成績好的會去教成績落後的;大家有共同默契,會一起去想說怎麼幫這同學,不會有那是你家的事的這種分法(聽了是蠻感動的)。不會有像在體制內勾心鬥角、自私、都只想拼分數名次的情況 (我講的比較誇張的情況)

 

想到自己的兒子在華德福,也會常有這樣的機會跟同學一起為共同目標齊心努力,甚至在九年級有這樣棒的演出,心裡又是激動又是期待。

 

曾聽一個媽媽跟一個孩子也在唸慈心華德福的老師分享說:「爸媽這一生給你最好的禮物,就是送你來唸華德福!」

 

覺這句話一步一步的不斷在被驗證當中。

arrow
arrow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