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家吃晚餐時,想說吃飯前要感恩一下,才講了感謝幾句,媽咪就說,啊不然來唱感謝大地和太陽 (阿波班上吃飯前要唱的謝飯歌),然後三個都說好呀,好像還沒好好唱過呢~

就開始唱起:感謝大地和太陽~

 

唱了一句結果阿波說:「要手拉手一起唱!」

 

原來你們在班上還要手牽手唱喔,好啊,那我們就來手牽手一起唱吧!

 

因為卡個桌子,三個手牽手有點難牽,後來索性站起來手拉手,一起唱:

感謝大地和太陽,帶來光芒和那溫暖,滋養植物和那動物,培育愛心的孩子;讚美你。感謝太陽感謝大地賜給我們好吃的食物,小朋友請開動,老師請慢用!

 

我一會看著阿波,一會看著媽咪,看著阿波笑瞇瞇的眼睛與表情,心裡有一種愛的暖流在流動著,暖滋滋的,有一種很幸福的感動,感動到眼淚都差點掉下來。在華德福的薰陶下,連吃飯都這麼開心,都這麼快樂,那這頓飯吃起來一定很好吃。

 

最近我看了一個實驗,說人的意念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例如對水說好話(感恩、謝謝、我愛你…),那水的結晶就非常的漂亮;反之,對水說壞話(討厭你、混蛋、去死、滾開、笨蛋、白癡…),那水的結晶就變的非常醜陋。所以說,吃飯前的感恩,不僅讓飯菜變的特別香,吃下去對身體的幫助也較健康。

 

結論就是:凡事感恩!感恩讓世界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