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從升上四年級那年的八月底開始參加社區棒球隊,球隊是由藍慶中醫師發起帶領的,隊名叫「親子聯盟」,每週六下午一點到五點在羅東竹林國小操場練球。以前下雨天會到羅東運動公園的橋下練,但後來因場地施工,下雨天就停練,這情形一直到有人借出室內場地才獲得解決,要不然以宜蘭多雨的天氣,在冬天根本練不了幾場。

 

小少棒員進入球隊都是先練基本動作,接傳、滾地球、高飛球、行進間接傳等等的,藍教練都是一個動作一個動作仔細的教,然後才是練打擊。第一年差不多都是在練這些基本動作,只有練到很OK的球員才能上場比賽。

 

假日有時間我都會帶著波去練球,畢竟一週一次的練習是太少了。跟兒子這樣練著練著,也練出不少經驗與興趣,成了父子互動的一種很好活動。

 

然後波也變得很愛看職棒,他是支持Lamigo隊的,一些Lamigo的歌都會唱,哪個球員的歌及加油詞也都能朗朗上口,其中王柏融是他的最愛,因為他很強很厲害。

 

第一次進球場看棒球是去天母,那一場Lamigo敗。後來去桃園的Lamigo主場看,那一場Lamigo也是敗。等到波後來說還要去看時,我就心裡想說,該不會你去看的那次Lamigo都是戰敗收場吧XD

 

之後波開始會看棒球雜誌,所以後來都會買雜誌給他看。我自己是覺得,波要當一個職棒球員有困難,我也不敢這樣想,以他目前的反應及身形來看,都還有很大的差距。若他真想打職棒,也許高中時就該轉去有校隊的學校,但若那樣,在青少棒時也應該表現的不錯,才有可能被入選校隊吧!

 

有興趣比較重要,若當不了職棒球員,但若能在這一行工作,不管是球評、球隊工作人員、記者、宣傳、設計等等,也都蠻好的。只要他有興趣,我都支持。

 

最近開始在搜集球員卡,不過這不好買。好在波去打球並不花到什麼錢,參加球隊免費,沒有交學費,衣服跟用具教練會提供,釘鞋學長會傳承下來交接,只有自己要準備一個手套及白褲子。

 

第一年時我是在喜互惠超市買那種很便宜的手套,一個二百多塊,練到後來都裂開破了。想說一個手套三四千貴松松的,也不知他能撐多久,若只是一時三分鐘熱度,實在不想花。等他真的有想要繼續練,我才會考慮。

 

十歲生日時就送他一個投手手套,他很開心,感覺很像有那麼一回事。今年過年前買一個外野手套送他,因為投手跟外野手套不一樣。至於球棒有買比較便宜的,那種一支三四千的我買不下手。

 

去參加棒球隊,除了興趣之外,當然還是要上場比賽,不然是來練好玩的嗎?但真的也要夠厲害才會被教練挑上場。

 

話說回來,華德福並不太支持小朋友去打棒球,理由我覺得怪怪的,棒球不是很好的運動嗎?為什麼不鼓勵呢?這部份我就沒照學校的去做,就很抱歉了!

 

波第一次上場比賽,是去年(大約11月吧)到台北社子島河濱棒球場去比,記得是跟土城白隊及運動家隊,還有一隊我忘了,波有一個安打,表現還不錯,外野守備也還可以。但最終一勝二敗,未能晉級。據他說,上場時手都在抖,但又很興奮開心,看他開心的模樣,也是替他感到開心與驕傲。

 

棒球是團隊的運動,不光是自己要厲害,也要能幫助隊友、一起合作,才能夠贏。在這親子聯盟的社區球隊裡,有幾個是慈心華德福的學生,其中一個是波班上的同學。有機會能認識其他學校的學生,也是一件蠻好的事。

 

看小朋友比賽,最興奮的反而是觀戰的家長,我也是覺得很興奮很有趣,畢竟看到自己的小孩上場了,都會覺得是件很不容易的事,那代表著球技有被肯定,會很期待他有好表現。

 

今年107年,清明六天連假,藍教練安排球隊到新竹參加活力盃比賽。原本應是晴朗的好天氣,卻變成陰風慘慘、又溼又冷的怪天氣。在球場吹風吹五六個小時真的是受不了。晚上則是住宿清華大學的學生宿舍,第一次在清大校園裡開車,真覺得清大好大啊!

 

新竹風城活力盃第一場是對上紅樹林社區,比是9:1,輸;第二場是對文山社區,4:0,輸,第三場對向上,13:1輸。當隊員有擊出安打時,大家都好開心,當守備失誤時,大家又是噢的一聲長嘆,真的是恨鐵不成鋼啊!

 

第一場波當左外野手,第8棒次,但後來被換下來,波的打擊還不是很優。第二場我忘了,第三場則是被排上先發投手,哇,波當先發投手耶,這好令我意外與驚喜。因為波之前是被安排在外野或是游擊手,因此平時我跟他的練習,都是在練接傳、高飛與滾地,幾乎沒在練投手的。是在台北社子島那次的比賽,因為後來的中繼與救援投手投不進好球帶,一直被對方得分,本來穩贏的局面卻被逆轉輸了,因此教練才決定要多培養幾個投手,但我怎麼想也沒想到波會當先發,因為他的控球並不是很穩。以後練習就多加強投手的部份了。

 

這次的先發柏憲主投2.1局,有2個三振,2個保送,基本上算投的穩,但就是沒有球速,因此碰上厲害的打者,就很容易被敲出安打。隊員的守備又不是很到位,經常失誤,連高飛球都無法接殺,慘不忍睹。最後到四局上是13:0,一直到四局下才打破鴨蛋。最終三連敗,無法晉級。

 

比賽有輸有贏,勝敗乃兵家常事,去體驗過程中的美好,去享受場上的感覺,為下一場比賽做好準備。

 

波現在五年級,身高146公分,體重31公斤,是真的蠻瘦的,比起隊上幾個五六十公斤的,波就顯的很小隻。平時想到會要他多吃一些,多長些肉,才有體力去打球。他自己也是有在聽,但就是吃不多,逼也沒用,也只能看他慢慢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