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戰紀

 

去年2017年聖誕節,聖誕老公公送了波一個三國戰紀的桌遊,像大富翁那種,因為都沒玩過,所以在一開始跟波花了不少時間在弄懂遊戲規則。當熟悉了之後,就覺得這個桌遊要動腦筋,因為要考慮到每個將軍、軍師、主帥的智力、武力,然後還要攻城掠地,既要考慮自己的資源與人力,同時又要能打敗對方,是一個蠻有趣的遊戲。

 

因為波很喜歡三國,因此這個桌遊對他來說很有吸引力。波對於三國裡的人物可以說是如數家珍,也讓我們多了幾分互動的話題。原本我差不多每天都會跟他一起玩,但現在他會自己一個人玩,而且能自導自演,後來還能玩出心得與新玩法,例如將5路人馬分成二組,用聯盟的方式對戰,非常有意思。

 

後來波都會跟我討論每個人的智力與武力如何,哪組人的智力加總最強、武力加總最強;同時也因為玩得很有心得,生活也變得有趣味。還會為了想玩,而趕緊把晚餐快快吃完,要不以前都能吃上一小時。

 

很喜歡波能在既有的規則之中,自創新的玩法,或者是能發現贏的方式,他會去細細分析各組的戰鬥力指數,去分析怎麼樣分配人才,以及戰術運用,這種事對我來說就很困難,我就只會跟著玩,隨便打出一個人才去攻去守,但波就會去評估,這讓我發現了波在領導與統御上有他的天份,這樣我就會鼓勵他去發揮。

 

波很棒的地方是,他不會因為為了要贏我,就故意藏步數,反而不藏私的指導我如何贏,跟我分享他的觀點,這會讓我樂於聽命於他,接受他的指導。這樣的領導氣質,讓我很開心。一個小小的桌遊能玩到這樣,實在是很值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