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自己的缺憾吧,迷迷糊糊過了三十幾年,每當看到人家在問:「你有什麼興趣?你喜歡什麼?」的時候,我通常都答不出來!

 

覺人的一生中,一定要做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人生才會感到有意義(活了多久並不重要)。可惜在體制內的教育都不教這些的,這也是我會讓波來華德福的原因之一。

 

因此,每當波有喜歡什麼事的時候,我總會跟他討論說,這件事會有哪些工作可以做?甚至拿來創業?

 

小的時候喜歡恐龍,我就跟他說,可以去當恐龍考古家、恐龍館解說員、賣恐龍玩具.....。再小的時候,波說他長大要開垃圾車,那也不錯,大家追著跑!

 

後來波迷上棒球,跟同學聊的很起勁,沒多久說他以後要去打棒球,像陳金鋒、林智勝那樣。那也很好呀,年薪千萬耶!波是很喜歡運動跑步,有時去外面,看到大片的空地忍不住就要去跑一圈。然後就跟他說,若他要打棒球,那大概在高中的時候就要打出熱情來。

 

波的算術不錯,鼓勵他可以好好發揮,也許將來很會作生意。

 

波的口才也很好,常常說服的了大人,在班上也是個領導人物,能帶得動其他同學、也會幫老師忙。這點我也跟他鼓勵過,我是沒有喜歡他去當律師之類的,好好運用,就是個領導人才。

 

最近波迷上看書(慈心三年級開始教ㄅㄆㄇㄈ),會看著注音符號認字。這學期從班上借了好幾本的書回來看,有「白牙」、「野性的呼喚」、「魯濱遜飄流記(說不好看)」、「尼爾斯騎鵝旅行」、「靈犬萊西」、「湯姆歷險記」、「埃及豔后」、「叢林奇談」等。

 

波最喜歡的是「白牙」、「野性的呼喚」、「靈犬萊西」,都是跟狗有關的。也很喜歡對照「狗狗小百科」,說萊西是哪一種狗,對狗可是很有研究的!若真喜歡狗,將來去作跟狗有關的工作也很好!

 

至於音樂,波並不是這塊料,看他學小提琴學得很被動就知道了。只不過媽咪覺得要培養一些音樂素養,我也就沒話說了!

 

波若將來要去打棒球(羅東有個小學生棒球隊),我想小提琴課就先停了,不希望他兩邊要嘎時間,將來功課較多時,會忙不過來!而且我們大人相對的也會少了自己的時間,也更不用說要家庭旅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