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因為一波超級寒流,使得台灣好多不曾下過雪的地方,居然都下雪了。24日早上帶阿波去團練小提琴時,看到宜蘭四周的山頂上居然都鋪上了一層薄薄的白雪,真覺好不可思議!低溫下雪的情況,在宜蘭一般都要到太平山才看得到,但現在,近到連大同鄉四季村、玉蘭茶園都下起雪來了!

 

24日在FB上幾乎都被朋友去賞雪的照片給洗版,後來連佛光大學、頭城九股山、坪林、石碇、三峽也都下起雪了,真的是超誇張的!

 

因為當天有事,要不然真的好想去玩雪喔!

 

後來想想,一定要趁著這些雪都還在的時候,帶阿波去玩玩,畢竟在台灣要看到雪是非常不容易的。上次阿波看到雪,是在過年回彰化途經合歡山時,那次的雪量並不多。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去一趟。

 

因為都要上學上班,我只好挑星期一一大早清晨五點鐘出發,去離家裡最近的礁溪「櫻花陵園」去看雪,然後趕八點回來讓阿波上學。

 

五點要爬起來,又是那麼冷的天氣,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好在去賞雪大家都很興奮,一刻也沒耽擱賴床。清晨五點多的宜蘭都還在黑暗中,路上也沒什麼人,對阿波來說也是很新鮮的事。

 

一路摸黑上山,終於看到擋風玻璃不斷飄來雪的時候,真的超開心的,不過後來才知那不是雪,而是霰。管他的,總之開心就好!

 

到了櫻花陵園,山坡上都有一層白白的皚雪,天也微亮了,整個雪白的場景就是非常的美。

  櫻花陵園下雪囉 台灣下雪的地方 宜蘭下雪 

 

宜蘭櫻花陵園 礁溪下雪  宜蘭賞雪  

路的兩旁都有積雪,因此得要很小心的開,後來發現再開上去,車子已經有點在打滑的情況,趕緊倒退嚕,找個安全的路邊就停下來。時間不多,就趕緊下車玩囉!

 

目標很明確,就是堆一個雪人,打個雪球仗就該走了。但是看到積一層厚厚的雪還是忍不住多玩。光是腳踩到雪堆裡、印出一個深深的腳印就覺超好玩。也趕緊用手做出一個雪球來丟丟,阿波還在一個小坡玩滑雪,不過沒幾下就卡住,一點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的滑!

 寒流下雪

雪摸起來很輕、捏起來脆脆的,很有趣!

 

我們把雪挖起來放到桶子,再倒在車頂上,有這個桶子超方便的,沒幾次就堆了個蠻高的小山,再加個蛙鏡,就是一個很酷的雪人囉!

 台灣下雪

時間差不多了,就趕緊下山,路上阿波還睡個回籠覺補個眠,等趕到學校,剛剛好八點,沒遲到!

 

雪人一路上受到很多路過的人新奇的眼光,難得下雪,當然不能錯過呀!只不過雪人還沒撐到冬山,就一路被震垮了!

 山上下雪

一直覺得,若是班上同學會討論的話題,尤其是這種大家都很有興趣的事,就不能阿波沒參與到。要不然星期一大家都在討論著有沒有去玩到雪,結果阿波一點都插不上話題,不就很沒趣?

 

這次凌晨五點去賞雪的事,也將成為我們家很深刻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