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二年級的春季,這學期開始學ㄅㄆㄇㄈ。

 

現在慈心華德福的注音教學有比以前提早,以前要等到三年級才教,現在已經提早到二下了,我是不太清楚原因,不過就配合學校的作法吧!

 

反正是實驗嘛,從德國移植來台灣,有些事也要等時間蘊藉,才知適不適合!畢竟中文字是方塊字,由許多不同的字組成,不像英文,用26個字母就可以拼出所有的單字(德文我是不知),莫怪中文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之一。

 

阿波對注音符號還蠻有興趣的,會去翻書找認識的注音符號,也會試著學拼音;看著他坐在那邊低著頭看著字,心裡著實感到欣慰。

 

自己的功課自己做,我覺家長管小孩子功課越多,小孩子年紀越大後越對唸書沒興趣,我自己就是一例。所以,不如讓小孩子自己去尋找自己感興趣的事,人生是他自己的,只要不學壞,做什麼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