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說上次班親會時,某個家長 ( 也是老師 ) 一時拿起「魔術圓盤」來跟大家分享,說這個用來教數學有多好玩,可以拉出很漂亮的幾和圖型。當下就覺得:哇~ 好神奇喔~ 我一定要來做一個給阿波玩。

 

然後立馬去特力屋買板子買鋸子,然後為了要把圓完美的十等份,還花不少時間研究怎麼畫出來。等用鉛筆畫好了,再用鋸子人工的鋸出圓形來,鋸到我手都快抽筋了。本想用電鋸的,但一來不想買,二來借不到,就想說還是用老爸的愛心慢慢鋸好了!雖然結果鋸的不是很平整.....

 

然後就是鑽洞,電鑽跟隔壁借一下,然後用砂紙把表面磨光滑,再把鋸短的筷子插好黏好,很快的,一個很漂亮的魔術圓盤就做好了。

 

兒子很喜歡,那陣子經常的在玩,看他拉出來的圖形,再配上繽紛的色彩,真的是很美!

 

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數學原來可以這麼有趣!

 

你可以用2的倍數、3的倍數以此類推,就會發現原來不同的方式可以拉出不同的圖案,非常的有意思!

 

因為覺這圓盤很好用,很有趣,想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多做了幾塊送給阿波較要好的同學,想說在家也可以玩。

 

但這種事我都會先問一下導師,就是在家自己「多」玩了課程的內容,怕會影響到老師的教學。

 

老師是很委婉的暗示說最好不要,除了讓老師少了一些梗之外,孩子也會因為已經玩過(學過) 了,在課堂上的參與度就較低。

 

所以,我們就把圓盤給收起來了!

 

就按照學校、老師的進度去學吧!作家長的,就忍著點囉!

 

不過在做這圓盤的過程中,我自己倒是蠻樂在其中的,哈~ !

 

DSC_3619.jpg DSC_3625.jpg DSC_3637.jpg DSC_36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