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歲的生日禮物

 

波很喜歡去左食坊吃,愛吃他們的牛奶拉麵、海鮮拉麵,一碗六七十,不算貴,也好吃。還有一個喜歡吃的原因是:他們店裡有很多的書可以看,每次去吃都會拿個書來邊等上菜邊看。

 

看過的書有:辛巴達、童話故事、十兄弟....很多啦,一時也記不了那麼多!有些喜歡的書會一看再看。有幾次都吃完了麵,但為了把書看完(或唸給他聽),還特地留下來,小孩子對這些故事就是特別的著迷呢!

 

有一次在看故事書時(其實是繪本),覺「不一樣的聖誕節」這本繪本很有意思,畫風我也喜歡,就跟波說:「今年你生日,爸比就送你這幅畫好不好?」阿波當然是說好啦!但這個畫可不是張小小的畫,「爸比想把它畫在你房間的牆壁上,是一個大大的畫喔!」「哇~!」波聽到這眼睛都亮起來了呢!

 

那時大概是六月吧,距離他生日還有四個月之久。此後他就三不五時問我:「爸比你什麼時候會開始畫?」「還沒到,還很久咧,別急!」

 

在十月初,我才開始動工。第一天只用鉛筆畫稿,波就哇哇哇的開心極了!

 

然後生日前一星期畫好底圖跟幾隻動物,生日前幾天畫好剩下的動物跟噴火龍,這隻噴火龍阿波最喜歡了,覺牠好酷,噴的火好強。剩下的白雪,我跟波說,我們一起來用牙刷噴!我想讓這幅畫不僅是老爸畫的,你可是有有參與的喔!

 

就這樣,我們父子倆就一高一矮的,拿著牙刷沾點顏料噴呀噴的,你負責這邊,我負責這裡,咱一起把黑夜天空噴上白點點的雪!

 

跟著兒子肩併肩的在一起工作,一起聊天,那種滋味很幸福,很開心。這個夢想我在他心裡種了3個月,讓他有所期待,有所想像。這3個月他時常跟說要怎麼畫、要畫什麼顏色、大象要怎麼樣、噴火龍要怎麼樣的,我可以感受到他非常期待這個禮物。而我也沒讓他失望,緊緊守住這個承諾,用我的繪畫天賦,實踐、動工,一起完成這個夢想與禮物!  

 

看著波眼睛裡的光芒,我心裡也感到開心與驕傲,這個八歲的生日禮物,花不到一千塊的材料費,但卻給波的心靈滿滿的滋潤。

 

DSC_4124.jpg

 DSC_4128.jpg DSC_4136.jpg DSC_4139.jpg

DSC_4185.jpg  

IMGA0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