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2013年中秋時,我們烤了好幾攤,鄰居的就2攤,小姑姑一攤,台灣中秋烤肉的歷史很久了,雖說會製造煙,不過一年才烤這麼一次,大家聚聚聊聊也是很好的!

 

今年我們去你同學小晴家烤,就在我們家附近而已,走路就到;而且還有別的同學一起來烤,總計是五家,算算人數最多時有107小,也是很多的呢!不過多半是大人在烤,你們小孩子就在客廳裡玩,也不知道在玩什麼,不過我們在外面聽起來是玩的很開心的。

 

聊天當中小秀的爸爸說,千辛萬苦為了小孩搬來這裡,大人可不能玩輸小孩喔!邊說邊示意著屋內玩瘋的你們!呵~ 這句話還真是有道理,我就想啦,算算搬來宜蘭也三年四個月了,因為要帶你去玩,我自己其實也玩了很多,若以戶外的環境來說,宜蘭的有名景點差不多都去過了,剩下太平山、龜山島還沒去。

 

不過小秀爸的意思不光是這些戶外的玩,也包括家長間的玩,還有自己要enjoy在其中。就像今晚這樣三五好友聚聚,也是一種生活。他就說了,華德福的小孩,也是有很會唸書跟不愛唸書的(他家二個哥哥都在念華德福高中)。我就想到我這種只會唸書的小孩,其實社交能力很差,對未來的發展並不是很有利。

 

還好你比老爸會社交多了!

 

來華德福,不光是你在華德福中學習成長,我們大人何嘗不也是?我們對教育有新的看法,對人生、對自我,也有了新的體驗。你交到很多好朋友,我們大人也是啊!而且跟這些好朋友真的很聊的來,都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今晚烤肉烤的很好,都沒怎麼焦,很好吃!從四點半烤到九點,大家也很有默契的知道該結束讓小孩回家洗澡睡覺了。烤的一身煙味,又流汗臭臭的,回到家趕緊洗澡,我還跟你一起洗咧,想說比較省水!

 

父子倆一起洗也挺有趣的,坦誠相見!你小時候我會幫你洗,肥皂我都叫它「古溜」;現在你會自己洗了,我頂多幫你抹抹肥皂,沖沖水,看看你沒有受傷或有異狀的部位。你也會幫我擦擦背,有時還會玩起水來咧!你真是可愛呀!

 

明年再來找同學一起烤肉巴!

 

 293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