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時候,你跟幾個同學一起去上游泳課(其實是玩水較多),後來老師帶你們去一條野溪玩跳水,回來後你一直說有多好玩又多好玩,什麼那個高度有二個我那麼高,然後大家都不太敢跳,你是第一個帶頭跳的.....。聽的我好心動,也想去跳跳看說。

 

後來好幾次都沒時間去,後來利用媽咪上師訓的時間,我們終於去成囉!

 

我只知大概的路,詳細的地點還是要由你這個老馬帶路喔,我對你的認路是很有信心的。果然,在一段崎嶇不平的路之後,我們下到了溪邊,並且走了約400公尺才來到你們跳水的地方!

 

哇~ 看了就好想馬上去跳喔!

 

我先試了一下水深,發現,哪有2個我高嘛!水深都還淹不了我咧!你說,2個我是連跳的高度啦!喔~是這樣啊!我看還好嘛!

 

水質很乾淨,裡面還有很多小魚游來游去咧,都不怎麼怕人喔!好好玩喔,很少在溪裡跟這麼多魚游在一起說!

 

我確認安全的跳水區域之後,你就興奮的爬上水霸頂,「好了嗎?可以跳囉!」「好,1. 2. 3.  跳!」只見你毫不猶豫、一個箭步的向前跳,頓時水花四濺,我擔心你游不上來(雖然你有穿隔壁小亦借你的救生衣),還去扶你一把,不過顯然我是擔心過頭了,你很熟練的竄上水面來,啪搭啪褡的自由式往前游到岸邊(比較像狗爬式啦 ^^),然後一臉很得意的樣子!真有你的啊!

 

我自己也去跳了一次,還真的是很好玩呢!

 

我們在那邊跳了很多次,然後又想別的玩的方式,總共我們玩了好幾種唷!像是:打水漂(這是一定要的啦),我最高紀錄是4漂喔!還彈到岸上咧!

 

在瀑布底下SPA,享受被千斤重水柱沖擊的快感,這個超讚的!

 

給小魚去腳質,當你把腳放在水裡不動時,這些小魚居然會來啄你的腳喔,好有趣呢!之前聽有些餐廳有這種服務,想不到在野溪也能享受到呢!這些魚來啄的時候,還會有點癢癢的呢!哈~

 

找石頭。就是呢,我撿一塊石頭朝水裡丟,你要游過去找出來。本以為很難,因為這些石頭看起來都差不多,想不到你都能很精準的找到喔,厲害啊!後來有一顆白色的石頭你很喜歡,我就同意讓你帶回家了!(七星潭的就不可以囉!)

 

 

堆水霸。這個我們也很常玩,就是拿石頭把水給堵住,做成一個水壩。其實這個還蠻花時間的,但一做下去又覺很好玩,非得要做出一個壩樣不可。後來我都會找大顆一點的石頭來堆,這樣才有霸氣。

 

 

滑水道。這個很好玩喔,因為那個潭水是有溪水流下來的,因此就有天然的滑水道,你呢就順著水流給沖下來,很好玩呢!我自己也這樣玩了幾次,真的很好玩!我小時候很少到水裡去玩,更別說溪邊了,有這樣的地方可以玩,相信你長大候一定會很懷念!

 

最後呢,你說你想挑戰看看不穿救生衣的跳水,我想了一下,以你的身手應該是沒問題,「好啊!」而且我會在旁邊保護你,別擔心喔! 

 

你又是一副很興奮、很期待,就是想試試自己的能耐的樣子,老爸看了很歡喜,很喜歡你這種自我挑戰的精神喔!

 

在自己準備好就跳下後,老爸就去扶你,不過我發現這仍然是多餘的,因為你還是會自己竄上來嘛!你說還要再跳,這當然好囉!我就潛到水下去看,看你跳下到水裡的動作。我發現,你腳會縮起來一下根本碰不到地,然後會踢水,手再往下一撥,人就輕而易舉的游到水面上來了,對你來說一點也不難嘛!

 

說真的,我很喜歡跟你在一起,很喜歡帶你出去玩,很喜歡跟你聊天,因為你很會聊,而且很有趣,難怪你朋友一拖拉庫,大家都喜歡跟你當朋友厚?!

 

回程也是聊東聊西的,你坐在我後面手抱著我,很溫暖也很窩心,這一天父子遊超好玩的啦!啊~ 你這個兒子真沒白養呢!

 

回到家後,我發現,我脖子跟背曬傷了,會痛吶!還是要做點防曬厚! 

    

 野溪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