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的同學小晴爸爸有在山上租了一塊果園,在那邊照顧水果,有時會帶孩子上山去玩。有一次我們都有事沒辦法顧阿波,就請小晴爸代為照顧。

 

傍晚回到家,阿波很開心的說,小晴爸送他一隻獨角仙耶!一看,哇~好大隻喔!公的就是看起來很威!

 

先裝在一個塑膠盒裡,餵牠吃西瓜。然後是鳳梨、荔枝之類的水果。

 

阿波也很有興趣的天天觀察,看牠有沒有吃、在幹嘛!

 

後來這些水果都發臭,而且引來一堆果蠅(還是臭爛了生出一堆果蠅?),就有點困擾。後來專業的小表哥說要用果凍餵,這樣才不會臭。

 

於是找了一天去寵物店買甲蟲用的果凍,本想說買個幾顆就好,誰知一次就要買一包,一包就要一百塊,有點小貴!心想,若吃不完再拿去送給其他同學好了。

 

後來才發現,消費滿一百塊有送甲蟲耶,哇~真好!我們就在盒子外看了又看,挑了又挑,到底是鍬形蟲大戰獨角仙好呢,還是幫獨角仙討個媳婦好呢?

 

最後我們想說,啊不然幫獨角仙找個老婆好了!(本來阿波說不然再買一隻公的獨角仙,讓兩隻公的去戰鬥,看誰贏就可以娶新娘好了,切~阿思克聽太多了是嗎!)

 

這時換到專用的甲蟲盒來了,也找來一些樹枝給他們爬,盒子裡就是牠們的世界了!

 

母的才放去一天,這隻公的就很猴急的給她趴上去開始抱緊緊嘿咻起來,厚~ 有這麼急嗎?阿波見了說:他們在交配耶!

 

嗯~ 小孩子說在交配,說的很自然,就像是說在吃果凍一樣的自然,那我們大人是在亂想什麼呢?嘖嘖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