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華德福中小學 一年級XX 班寒假通知


北風最喜歡和樹開玩笑,害樹都笑彎了腰;北風最喜歡和樹開玩笑,連葉子都笑掉了~


親愛的 XX班爸爸媽媽您們好:


轉眼十週又過了,才半年時間,孩子們有如此大的進步,在生活上,他們都能夠照顧好自己,也能在同學需要時給予協助及關懷;打掃工作尤其令人讚嘆。學習上,孩子們從喊著老師我不會畫圖,到享受畫工作本、讚美同學畫得很好;認知的學習也逐步累積,真是了不起!


冬季學期已接近尾聲,這星期是冬季學期的最後一週,通知爸爸媽媽我們要準備放寒假囉!

有一些班級事務要請爸爸媽媽一起幫孩子留意及準備。


寒假的作息,建議是穩定、寧靜、健康而節奏的作息,所以還是早睡早起喔!父母親自照顧的孩子建議父母可以參考幼兒園的作息,起床後,一起準備早餐、愉快的享用早餐;然後,讓孩子有充裕的時間自由遊戲,為孩子準備一些布、果實、石頭…(參考教室裡的玩具),但必須幫他們找到玩伴會更好;他們上小學後自由遊戲的時間變少,假期是他們可以好好享受自由遊戲的時刻。

十點左右是點心時間,接著到戶外透個氣,天氣好就能在戶外自由遊戲;再進到室內讓孩子做一些藝術活動,為孩子準備蠟塊、紙、蜜蠟、毛線、濕水彩…,讓孩子自由的去工作,不用按表操課喔!

下午午睡後一起準備點心、晚餐,就又到上床時間了。睡前,為孩子說個故事能增進親子情誼,當然孩子透過故事也在學習,故事的選擇可以是父母小時候發生的事、生活小故事,也可以選擇老師已經說過的格林童話故事。


假期的確是父母需要更多的陪伴與付出,如果您的工作忙碌,建議您要幫孩子找到優質的陪伴者或照顧者,而不是交給才藝班,或是交給電視當保母,否則我們先前為孩子努力建立好的習慣又要重新來過。

另外,假期適合做長途旅行,但避免到吵鬧的遊樂園,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是最好的!學期中旅行或常請假,會打亂孩子的學習節奏、影響孩子的學習態度,甚至人際關係,應盡量避免。


最後敬祝大家:


闔家平安、新春如意


老師 敬上


103.01.16

【寒假時間】 2014/01/18(六)~02/07(五)


【開學日及家庭工作日】2014/02/08星期六上午8點


【春季打掃、節慶、班遊輪值】 2014/02/07(五)上午9點,請第三組家長協助打掃教室,請第四組家長協助春季節慶活動,請第一組家長協助規劃春季班遊


【春季學期班親會】開學第一週,2014/02/15(六)上午


【寒假帶回物品】


1.筆袋、畫圖本兩本(冬、春)、跳繩、剪刀、膠水
2.帽子、圍裙、口罩、室內鞋、優律詩美鞋(帶回清洗更換) 、鞋袋
3.牙刷、牙杯、餐具、碗(有缺角請更換)、衛生紙
4.雨鞋、抹布兩條、小黃墊(帶回清洗更換)
5.笛子(只需用清笛棒擦拭,勿用水洗)
6. 冬季語文工作本、練習本

(背面還有重要事項喔~~)

【寒假作業】


1.請讓孩子每天認真的完成一件家事,如擦桌子、洗碗、掃地、拖地…
2.畫兩張假期生活的圖畫在畫圖本,用蠟塊自由畫,開學後分享。
3.語文工作本練習(每個字寫兩次)
4.吹笛子分享給家人聽


【家長協助事項】
1.陪孩子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8:30以前上床睡覺
2.請避免讓孩子接觸電子媒體 (如:電視、電影、手機、平板電腦…)。
3.協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生活及健康的飲食習慣,做好生活上的每件小事,如坐好吃飯、輕聲細語、洗碗等,過年期間飲食容易失衡,請讓孩子避免過量的零食(尤其巧克力、牛奶、糖果…會容易讓孩子有情緒上的問題和過動的傾向)


【開學要帶來的東西】

請家長務必幫孩子寫上名字,以免遺失,謝謝!
1.筆袋、畫圖本、跳繩、剪刀、膠水、冬季語文工作本
2.帽子、圍裙、口罩、室內鞋、優律詩美鞋、鞋袋
3.牙刷、牙杯、餐具、兩個碗、衛生紙、水壺
4.雨鞋、抹布兩條、小黃墊
5.笛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心華德福寒假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