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到了年底時,我會要阿波把他不玩的玩具清一清。小孩子就是這樣,玩具玩沒幾天就沒了興趣,然後大人又不斷的買給他送給他,家裡的玩具就越來越多。

 

我自己是很少買玩具給波玩,一來親友會給,二來我不喜歡這些太過科技(聲光、裝電池)/ 塑膠類的玩具。最好玩的玩具通常是不用錢(DIY / 廢物利用 / 布 /紙 / 盒子.....),以及很簡單的東西(木頭、水、土、球、珠珠....) 。因為不用錢,玩壞了也不覺得可惜

 

會跟波說,這些玩具你不玩了,丟掉也可惜,不如就送給想玩的小朋友!阿波也說好,就把他不想留下的玩具整理一下(通常一邊整理一邊玩,重新回味),這次整理出了二箱。

 

趁著鄰近的冬山國小放學前,我把箱子放在人行道上,加個「免費玩具」的牌子;隔天再去看,就都不見了,這是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物欲低,生活會更簡單。

 

隔幾天,帶著阿波去文具店買文具,他閒著沒事就去玩具區看看,通常都是看看過過乾癮,知道我不會讓他買,也就很少會盧我。

 

偶經過他那邊,只見阿波蹲在玩具區前,為了看玩具頭都快趴到地上去了~ 那模樣真可愛, 玩具對小孩來說,真的有種無法抵抗的魔力呢 ~

 

「爸比,你看這台摩托車好酷喔!」

「喔!」那又怎樣?這台機車這麼小,你也有興趣喔!?

 

「走啦,回家了!」

「我想買可以嗎?」

「買什麼買?你不是已經有機車了嗎?」

「可是我沒有這麼小台的啊!」

「那還不是一樣!」切,機車就機車,還有分大小喔!

 

眼看無法打動我,這小子居然使出絕招:

「可是我有捐兩箱玩具了,那我可以有一台嗎?」

 

咦,這小子居然懂得跟我談判耶!用兩箱玩具換一台摩托車?好像也有道理厚!

我愣在那裡想了一下;其實阿波蠻乖的,很少像今天這樣跟我要玩具,為了獎勵他的捐玩具,好像是該給他些回饋喔!

 

我一看價錢:20塊,算是便宜;如果20塊可以滿足他,又能鼓勵他做好事、平日表現良好,那倒是值得花!

 

「好巴!就買給你啦!」談判成功!

「耶~ 謝謝把比!」

 

我用愛的眼神看看兒子,摸了摸他的頭,心裡其實很開心;七歲小孩能用理性有道理的方式去說服大人、溝通他的想法,我是蠻讚賞嘉許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