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書包裡的公文資料袋,帶了一張DM回來,一看,是創世基金會的,嗯~ 是要捐錢的。

 

說到捐款,前幾天趁102年未結束時,趕在1231捐了一千塊到人智學基金會去,這是作為永續基金用的。慈心華德福因為是公立,政府撥的補助款項有限,對於一些建設與老師的薪資補貼不夠,因此希望家長及有心人士捐款,是沒有硬性規定捐多少啦!

 

才捐一千塊,現在又要來募款,感覺實在是… ,當作沒看到好了~@@

 

隔天阿波要上學時,看到DM裡空空如也,說:「咦,怎麼沒有放錢?」

 

哇咧,還一定要捐喔!

 

「這錢是要作什麼用的?」你總不能叫我們捐就捐吧!

 

「老師說,這個錢是要給一些爺爺奶奶用的,他們沒什麼錢可以過年,希望大家捐點錢給他們吃頓年夜飯,過個好年;老師還說,一塊錢不嫌少!」

 

老師老師,你現在最聽老師的話厚!我知這是很有愛心啦,可是上面最低是600耶!六佰耶!

 

「我看我的零錢包有多少錢!」說完,阿波就去拿他的零用錢包,把裡面的錢一個一個拿出來數,這些銅板是每次去阿公家阿公給他的零用錢。

 

看著阿波如此有行動力,想都不想就去拿錢,看著我實在汗顏。600塊對我來說可以吃好幾頓飯,但對創世基金會的長輩來說,可能一年才吃這麼一頓好料的,相較之下,我們實在過的很幸福。

 

「好,我也捐一些!」當仁不讓,怎麼可以輸給小孩;媽咪跟我就各拿一些錢湊一湊,連阿波的184塊銅板一起放進公文封裡。

 

孩子的心靈很單純,老師的話就像聖旨一般,知道這是好事,做就對了;哪像我們還要計算一番!

 

年關將近,很多人不一定有個好年可過,我們家經濟也不是說多好,但付出點小小心意還可以。

 

兒子啊,謝謝你教了我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