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慈心華德福小學也有英文戲劇表演! 

這次看的是四年級的英文戲劇,內容演的是耶穌的誕生!全程都是英文對話與詩歌演唱。 

表演時間不長,就晚上七點開始,大約表演三十分鐘就結束;

不要太長也好,大家還可以趕回家陪孩子早點睡!班上自己的家長,再加別班來看的,把整個視聽教室擠的滿滿滿!

 

令我蠻訝異的是,孩子們的發音還蠻準的說,就是說都聽的懂在講什麼,而且腔調還不賴,不會很台那種英語!

 

慈心華德福的英文,以同年級來說,跟體制內尤其是大都會的學生,是比較弱的,而且還弱很多,因此有些家長就因為這樣會覺慈心的孩子「跟不上」。這也無可厚非啦,反正認同的就會來,不認同的就不會來,也沒什麼好比的。

 

 為了這表演,老師、家長、學生都下了很多的功夫在練習與準備。因此可以在流暢度、走位、發音、歌唱這幾方面,看出大家的用心與努力。表演演完還獲的安可的滿堂彩呢!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齣戲的道具服裝,都是前一屆傳下來的。也就是說,四年級固定會演耶穌誕生的故事,這樣就減少了製作服裝的時間與成本(有參加過戲劇表演的就知道,道具服裝佈景真的會搞死人)。想想這方式還蠻好的,孩子就專心把英文與歌唱練好,這才是重點嘛!

 

孩子們唱起聖歌,厚,真的會起雞母皮喔!那真的天賴呀!非常美妙動人。他們演到那裡,就會唱起那一段的聖歌。不過我不是基督徒,除了「Silent night」及「Joy to the World」之外,其他就不知道是什麼歌了!

 

看了幾次的慈心華德福的戲劇表演後,對這裡的孩子會很佩服,尤其年級越大的會有越有感覺。坐在台下的我不禁會想像著:再過幾年,阿波也會站在舞台上表演、唱歌,那時阿波會是充滿著自信與驕傲,來展現他們的努力成果吧!想到就會很期待喔! 

 慈心華德福英文表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心華德福 華德福英文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