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波喜歡騎腳踏車之後,我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我要一直騎這台小車嗎?

 

阿波在五歲時,媽咪就買了一輛全新的捷安特腳踏車給他,這輛稱為小藍,是幼稚園階段騎的;之後蘇大哥又送了一輛較大一點的車給他,稱為小銀,是小學階段騎的。家裡就這兩台一中一小的鐵馬,我身高175,陪波騎就是騎小銀,其實騎的很不舒服,腳都彎著騎打不直。

 

在我去騎360公里回來後,就愛上騎單車,就有說要去買輛我的腳踏車,一方面也可陪波騎;這時阿波已經在騎小銀了,小藍是我陪騎時他才騎。

 

帶著阿波去捷安特、美利達看看,我想要的前輪可快拆式的最少都要五千多以上,實在買不下手。為什麼要可拆前輪的?因為想說將來可以用車載去外面騎,可拆式的會比較方便。而且將來要環島的話,當然還是高檔的車較好啊!

 

不過因為貴,就沒買。也去過路邊的腳踏車行問看看有沒有中古車,想說有的騎就好,主要是陪波騎的,不用新的也沒關係。當時有一輛900塊的中古車,想說再考慮看看,看看有沒有更好的,結果等下次再去時已經被買走了,扼腕吶!我真是太會猶豫了!

 

然後就一直拖著。中間有幾次還跟鄰居借車來騎,但常跟人家借也不是辦法。

 

 

有一天,媽咪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阿波都說你要買單車都是隨便說說,說到沒做到!」

 

我心頭一驚,阿波真的很在意這件事耶!不過我沒有隨便說說,我是真的會買啊!

 

然後大約是1229吧,晚餐媽咪又提一次,阿波也加入戰局,說我都青菜共共,看那麼多家腳踏車行也都沒買!不知會拖到何時?

 

媽咪說:你都在說「將來」,照你這樣的邏輯,到阿波小六時你還是不會買車。就先有再說,不要讓孩子失望嘛! 

 

矮油,我要是有錢,當然二話不說就買了啊!問題就是口袋沒那麼多錢啊!...

 

因為這樣的刺激,隔天立馬再帶阿波去問有沒有中古車。一家沒有,再找第二家。很幸運的,到了31日,真遇到一輛只要800塊的中古車耶!哇,太開心了,好便宜啊!雖然是粉紅色的,不過這是18段變速車,而且還是捷安特的,前面還有菜籃,條件這麼好,那顏色就不要再挑了吧!

 

開開心心的騎回家,又請師傅裝一下後面的貨架及「火箭炮」,這樣以後我也有自己的車可以陪波騎了,開心!

 

一切都處理好之後,就帶著阿波在社區騎了一大圈,真是爽快呀!看的出來阿波也很開心,老爸終於有車可以好好陪他騎,不用再互搶小銀了!

 

11元旦的班遊,我就騎小紅,把阿球放在前面菜籃,一路騎到冬山河親水公園。下午又在社區騎騎,阿波真的很愛騎啦!之後我們再去挑戰更遠的地方吧!

 

這件事給我的感觸是:

 

對孩子所說的話要做到,要量力給承諾;重點不是承諾了什麼,而是有沒有做到,有沒有心要去做到!

 

 IMAG2161.jpg

IMAG21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