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餐廳跟店家談事情,兒子隨手揀起地上石頭,開始在排他學過的國字!!我跟媽咪看到都嚇一跳,怎麼會想到要「排字」啊? 

自從他九月開始學國字起,因著華德福的教法,每個字對他來說都是一個故事,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在老師的帶領下用心去體會這些美麗的中國文字。


在家裡,我們從沒要求過他書寫任何字,一切都照華德福的步調走,一點都不會快,慢慢來就好。但因學習的動機被引發,波會主動要我們買工作本給他「畫」字。而平常走在路上或開車時,眼睛總是搜尋著招牌,告訴我們他認得哪些字,甚至只認得一個字裡的某個部份,波也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

 

波也喜歡和我們玩筆劃的猜字遊戲。

 

今天我又看到他用石頭在排字...我知道這些字早已進入到他的心裡!!他是用圖像,故事在學習文字之美啊!!


下面的圖, 看得出來他在排哪些字嗎?

學字

 

下面這張,是他某次在外頭的廁所上大號時,邊上邊看著地上的磁磚說:「媽咪,地上也有我認識的字耶!」...猜猜是哪些字呢?

( 上大號真忙啊~ ^^ ) 

 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