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星期六,小慧導師來家裡作家庭訪問。

家庭訪問?這年頭還有人在做家庭訪問呀,是我們家阿波有問題嗎?不然怎麼會要家訪?

瞭解後才知,是老師會對班上每一個同學作家訪,不是針對性的。

而且是每一個班導師都會作家訪~ 

哇,算算班上有28個學生,要作完家庭訪問也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耶,辛苦老師了!

 

波的導師之前沒帶過班,是課任老師,在慈心華德福服務很多年。當初阿波被小慧老師抽到時,心裡會有個小聲音說:不知給一個沒帶過班的老師帶會如何?怎麼不是分到隔壁班呢?

 

那時有跟媽咪說,就接受老天的安排吧,相信這是對波最好的。況且都是華德福老師,既然來唸華德福,就要信任學校的安排啊!如果每個人都要挑老師,那學校怎麼經營呢?要支持學校啊!

 

一個學期下來,我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小慧老師很用心的在帶班,阿波跟同學也很喜歡小慧老師,許多老師都說一點都不像新手導師呢!就說吧~  

 

小慧老師九點準時到家門口,那時阿波還在吃早餐咧!

 

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就跟老師東聊西聊,聊學生、聊教學、聊學校、聊阿波在校的狀況,也會關心一下老師,也把平常較沒機會問的問題都跟老師聊聊。比較尖銳的問題像是怎麼處理一些調皮的學生?

 

阿波吃完早餐後就找他來旁邊坐著聽,我不想要在孩子背後去講東講西,若阿波有什麼地方要改進,我想要他自己聽到,而不是我們轉一手描述。我們是客觀的家長,不會說自己的孩子有問題,還都以為沒事般的掩飾過去。阿波基本上都還蠻穩的,在學習與同學間的相處上都蠻OK的。

 

家訪的時間只有一小時,聊的不是很過癮,不過老師還要趕下一個學生,也就不便久留了。歡迎老師再來家裡坐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