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最近在研究作菜,屌吧!之前作的菜都很隨興,在家裡我弄的晚餐多半是:白飯、炒青菜、湯。

 

湯多半是蘿蔔湯,青菜湯,玉米湯,簡單的說,就是把料切一切丟下去煮的那種,不需要什麼技術。

 

青菜呢,就是把菜切一切,丟下炒鍋炒一炒,或是只用水燙一燙,再加點鹽巴這種,也是不需要什麼高超廚藝可言。白飯就是把米放到電鍋下去煮就好了,很簡單!

 

不過最近卻覺得,要學點作菜方式,讓自己在廚藝這方面有幾道拿手好菜。還有一個原因是,阿波你的胃口一直不是很好,特別是在家裡吃的時候,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我作的菜不是特別好吃,讓你胃口開不了,所以你才吃的那麼客氣?

 

我就上網找了一下,果然有教人家怎麼作菜的影片耶,還是赫赫有名的阿基師喔!

 

我第一道學的是「絲瓜蛤蜊」,後來我才知,原來我買的絲瓜不好,才一切開就變黑,害我超沒成就感的。

 

第二道是學「蛋包飯」,想說你愛吃炒飯,而且這道菜不用什麼肉,算是簡單的。根據作法,弄了半天備料與實作,弄出來就是怪,炒飯不是很熱,飯粒也黏黏的, 口感不是很好。

 

不過吃起來也不難吃,我們兩個居然就把一鍋飯全給吃光光了耶!哇,波你好給面子啊!問你說好不好吃,你說很好吃!聽的我好樂呀!

 

這一道算是有成功啦,接下來就是怎麼改進,讓蛋包飯更好吃。

 

隔天我又同樣做了蛋包飯,一家三人一起吃,媽咪也說不錯,說不那麼油!

 

今跟小宜家去走了三星鄉的拳頭姆步道後,我們去吃鐵板燒,我特地點了盤櫻花蝦炒飯,來看人家怎麼作炒飯的。嗯~ 下次再來作炒飯給你吃吧!

 IMAG2084.jpg 蛋包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包飯怎麼做 家常菜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