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好了,收到不少留言在問學費的事 

因為慈心華德福中小學是公辦民營,換句話說,收費是比照公立學校

我有點忘記學費是怎麼選的了,印象中有分季繳跟半年繳的方式(不是很確定喔),我們家選的是按季繳,也就是一次繳十週的學費。

 

小一新生剛入學時,有繳一筆藝術材料費,包含一些畫畫、音樂課的教材、樂器。這筆錢約五千多塊(收據不知丟去哪了),耗材的部份就是用完自己再買就好。

 

另一筆學費則是午餐費跟保險費,加起來二千多塊。這是每季要繳的~

所以嚴格來說,這些並不算是學費,這是義務教育嘛~

 

另外會要繳錢的還有:

 

@班費 ~當然是各班自己決定

@高年級的校外活動費用,例如登山之類的,活動由各班自己討論決定,當然費用也是各班去算出來的。

@中高年級的社團活動,費用就要看社團性質而定,有些社團是不怎麼花錢的。

 

另外家長自己要參加的活動,例如演講、研習課程之類的,有的也會收費,演講大約是200~300之間。

 

若是要參加師訓,學費一年是四萬多,完整上完要三年的時間。

師訓對象不限老師,有興趣想多瞭解華德福、人智學的,都可以參加。

上過的都說很棒 ...^^ 我老婆這學期開始也在上師訓,常常聽她在說多感動又多感動....

 

慈心華德福中小學並沒有提供住校,最主要的是要讓孩子回歸到家庭,父母才是陪伴孩子成長最重要的人。

 


 

後來留了這期的收據了

內容是午餐費、保險費、家長費

慈心小學學費

月繳是1298 元

 

慈心小學學費   

 季繳則是31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心學費 華德福學費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