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媽咪在台北有課,傍晚六點就載她去轉運站搭車了,本想說回到家繼續把沒吃完的晚餐吃吃,誰知道阿波在車上居然就累到睡著了!

 

到家就抱著波直接上床,幫他換了睡衣,倒了杯水給他喝,然後陪著波躺了一下。看著阿波睡香香的樣子,忍不住要摸摸他的小臉旦,親了一下,抱了抱他的背,呵~孩子呀,累了就好好睡吧,把拔希望你睡飽一點,養足精神明天再好好玩這世界。

 

看了一下時鐘,才七點多而已,兒子就已經躺平呼呼大睡,真是幸福呀!想到媽咪教的那些學生,晚上八九點還在唸書寫作業,相形之下,在慈心的孩子真的是沒什麼壓力。讓波來念華德福之後,很常被問到的就是:這學校什麼都沒教、那麼晚教,小孩將來有競爭力嗎?程度跟得上嗎?

 

在這階段的孩子,其實就是需要大量的活動與充足的睡眠(要睡夠12小時) ,教育的理念我不多談,但光看到孩子喜歡上學的這件事上,我就覺得華德福是個成功的教育;不信問問你週遭的孩子,有幾個會說他喜歡上學的?

 

教改一直在改,改那麼多年,學生與家長的壓力只有增加,也沒比較快樂,孩子還是在當白老鼠。今天我就想到一句話可以作個總結:與其當個不快樂的白老鼠,那還不如在華德福當隻快樂的白老鼠。

 

哈,華德福在台灣還是在實驗階段,自然阿波也是實驗的白老鼠之一,不過,我喜歡他在這裡快快樂樂的樣子,沒有快樂的童年,又怎麼會有快樂的未來呢?

 

 

 

arrow
arrow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