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心華德福的大假跟體制內學校的放假不太一樣,一般學校只放寒暑假,但在華德福是放四個季節的假,因此有春假、暑假、秋假、寒假,這次的秋假是放2期(暑假好像是放5週,寒假3週)。

 

這次的秋假是10月26日開始放到11月8日,11月9日星期六是開學日,雖是星期六但也是要上課的。

 

一聽到要放假,阿波的反應居然是:厚~ 為什麼要放假!一問才知,是比較希望上學的;不光是阿波,很多同學也是希望上學的,說上學比較好玩。我想也是啦,在學校有同學可以一起玩,當然是比較有趣的。不管是有的玩,還是上課有趣,阿波能喜歡上學,那就是件值得欣慰的事。

 

放假班上的學生大部份都是回家由爸爸或媽媽來照顧,只有少數幾個是去上安親班。由此可知很多華德福家庭真的是只靠一個在賺錢養家的。想來就覺很厲害,但我知有的也是蠻辛苦的。

 

在放假前老師交待作息還是要按平常的作息,也盡量不要作長途旅遊。我們也就盡量配合老師的叮嚀,沒帶阿波去很遠的地方玩。

 

也就因為沒去遠的地方,就約幾個家長一起出來就近走走。好山好水的宜蘭,有個地方給孩子跑跑走走,也就很好玩了;孩子精力旺盛,真的需要發洩一下。

 

前天帶阿波去騎冬山車站的自行車步道,東騎西騎的,父子邊騎邊聊,也蠻窩心的。說到這,送給波五歲生日的腳踏車對7歲的他來說已經有點小台了,就順便讓他換騎大一點的腳踏車,看著波騎中型的腳踏車,真的覺他長大不少了呢!

 

第一個學期,大致上來說,還是在玩,玩的比幼兒園大就是了;例如學寫字像是在畫畫,烤麵包也是在玩、散步課是玩,學數學也是在玩(用小石頭、沙包之類的來學算術);下課20分鐘在玩,中午吃過午餐後就可以到戶外玩;回家沒作業,就還是玩些自己喜歡的。

說到作業,這次秋假老師出的作業有二,一是要每天做家事;二是畫2張圖畫。瞎密,放二週的秋假的作業就這樣而已,還真讓我驚訝的說。

 

雖說慈心華德福沒什麼作業,但可不是每個年級都是如此,至於會有什麼樣的工作要做,將來碰上就知道了。

 

現在的阿波體力很好,精力充沛,一天不跑步就會腿癢,那天跟幾個家庭去南澳走走,一看到南澳村居然有個運動場,幾個小孩就立馬下去跑個一圈,算算一圈是400公尺耶,體力超好的。恩~ 健康要從小打基礎,多跑跑也好啦! 

 

秋假的第一週剛好我報名了希望騎跡活動,跟著癌症及糖尿病友,從台北騎到台南,花了6天的時間完成360公里挑戰,沿途並拜訪了林口長庚、台中榮總、彰化基督教、鹿港基督教、嘉義基督教五家醫院,最後參加在台南赤坎樓舉辦的2013世界糖尿病日點燈活動,完成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這一趟的希望騎跡之旅,有愛上騎單車喔,就開始在想說,等阿波六年級畢業時,來帶著他一起環島,那一定是件很值得紀念的事。

 

 

11/9 開學日,照例也是家長工作日,跟上次一樣,家長要到學校來整理環境。這次我選的是割草,想說沒用過割草機,就來割看看。我們這次割的地方是生態池周邊的野草,還蠻大片的。沒用過割草機真的不知道眉角在哪,割完一整個左手抖個不停,都已經過兩天了,手還是很酸!

 

下次再參加別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