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連阿波掉牙的事都還沒寫~

 

話說阿波的幾個同學,都已經掉了門牙了,再早一點的在大班時就掉牙了,可阿波上了小一都好幾週了,怎麼都沒掉牙的跡象呢?

 

我想,該掉的時候就會掉,順其自然就好!

 

後來就帶他去看牙醫,作例行牙齒檢查,順便看看長牙狀況。X光片照出來,呵,阿波的下排2顆門牙底下,已經長出牙齒來了呢,看樣子過不久就會換牙了。沒多久之後,阿波就說他的牙齒在搖了,恩,聽起來是好事呢!

 

小時候我牙齒在搖時,都要換到另一邊去咬食物,不然很不方便。等搖到不能再搖,又還沒掉下來時,都會用條線一端綁在牙齒,一端綁在門上手把,然後大力一甩門,牙齒就掉了。現在想想還真恐怖,怎麼會用這種方法在拔牙呀,超嚇人的。

 

當阿波牙齒在搖時,就在想說是不是也要用這方法拔牙?不過想想還是算了,我還沒那個膽幫他這樣拔牙,真不行就是帶去給牙醫拔好了。

 

過了好幾天之後的某一次晚餐,阿波吃著吃著,突然唉唷叫了一聲,是咬到舌頭嗎?結果把食物吐出來,說是咬到硬硬的東西;媽咪一看,喝,居然是牙齒自己掉了呢!哈,這樣連拔牙費都省了!

 

媽咪說,阿波這樣的掉牙是最好的,不早也不晚,又是順利自己掉的,真是棒!

 P9280562.JPG  

 ( 長出可愛的2顆小門牙囉~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牙 兒童掉牙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