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波就在說不舒服,一摸額頭熱熱的,該不會發燒了吧。回家一量38度多,果真發燒了。

 

星期天取消了跟朋友的聚會,整天在家顧阿波,阿波人累累的,沒什麼精神,就讓他好好躺著睡覺休息,幾乎是躺了一天,最高燒到40.1,最低到38.1,就在那邊燒退燒退的

 

跟阿波說發燒是身體有病菌,體內的白血球正在跟他作戰,打贏就會退燒了。

 

我不喜歡讓他吃西藥,以前媽咪一碰到這種情況就是帶他去看醫生拿藥,在台北的某小兒科更狠,一發燒就是打針,還嚇我們說不打會引發肺炎什麼的,媽咪還是乖乖讓她打。我的想法跟媽咪不一樣,最好連藥都不要吃,身體本身有自癒系統,小感冒發燒的自己就會好,動不動就吃藥,只會讓身體抵抗力更弱。

 

好在媽咪現在接受華德福的洗禮比較聽的進去,要不可有的吵了。

 

就在想說可以用什麼方式來退燒,用了很多方式來處理。最後昨晚要睡之前再量了一下,已經降到36.5了,今天星期一就正常去上學了,真是太好了。

 

早餐跟波算了一下共用了幾種方法,總計有:

 

1, 休息睡覺。這是很自然的反應,就讓自癒系統去作戰

2, 多喝水。每次一定讓波喝掉一整杯,水可以促進代謝,把細菌淹死 XD

3. 尿尿。把病菌屍體帶走

4. 泡溫水澡。皮膚太燙了,泡溫水澡可以降溫

5. 用毛巾擦身體。毛巾沾點水作降溫處理

6. 擦精油。用的是媽咪買的薄荷精油,擦在背部與腳底,說這樣也能有助退燒

7. 吃稀飯。餓到沒體力也是不行,因波這次發燒有肚子痛的症狀,就讓他吃點粥,也是要給自癒系統吃飽飽才有力氣去打戰(不知是腸胃炎發燒,還是前一天玩水冷到發燒,我自己的研判應該是前者,因波並沒有流鼻涕身體發冷的症狀

8. 開冷氣。冷氣可讓環境降溫,當然不要正對吹著,也不要過冷,棉被要蓋住全身,主要是讓波覺得舒服點,不會人在發燒屋內又悶熱。

9. 作療癒密碼。這是我去學來的能量療法,之前阿波感冒我作了三天就好了,不然之前都至少要一星期。這次總計幫阿波作了五次療癒密碼,每次做完發燒都有降低一點點。算起來是有效的。其他時間我都在心裡禱告讓波快快好起來。導告要用正面詞句去禱告才有效。

10. 吃小糖球。小糖球是來慈心華德福之後才知道的東東,一時也說不上這是什麼東西;主要是說,每一種疾病症狀可對應到某種能量的缺乏,小糖球就是這種能量的產品。總之只要不是藥我就都好說。

11. 吃維他命C 

12. 喝了一杯美利果

 

昨下午波睡到流汗,有流汗是好事,代表病毒被排出體外了~以前風寒我會讓波喝點薑湯,讓他排汗出來 但這次並不像風寒型的發燒,想不到也會流汗。流汗就趕緊幫他換衣服,讓身體舒服點~

 

這次波發燒剛好媽咪不在家,不舒服起來就哭著要找媽咪,也只能抱抱他安慰他了,好在阿波已經很懂事,沒像以前哭那麼慘,哄一哄下就又躺下去睡。

 

星期六一整晚我沒睡好,主要是阿波也睡不好,睡一睡就會喊頭痛、肚子痛、要尿尿、要喝水幹嘛的。就沒怎麼睡,所以星期天我也跟著波睡了很多次。

 

看到阿波退燒了,心裡真是欣慰,今早上幾來就在嘰哩咕嚕的講個不停,早餐也吃很多!呵,生龍活虎又是一條好漢。開開心心的上學去,到了小學又一路奔跑到教室去

~ 阿波啊,你一生病,把巴馬媽可是有多傷腦筋你知道不知道呀?

 

arrow
arrow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