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是慈心華德福幼兒園的畢典,也是阿波在幼兒園的最後一天。看到阿波戴上父母親自編的花環、穿上慈心特有的畢業袍,那個模樣,真的會熱淚盈框呀!

 

三年前,我們一決定要讓兒子來念慈心華德福時,立馬很快的在學區內買了房子遷戶口。二年前七月舉家從台北搬到宜蘭來,人生地不熟,一切從零開始;媽咪經常的往返台北與宜蘭上班,我也想辦法在網路上作點買賣賺錢。辛苦雖辛苦,但看到兒子開開心心的學習、成長,這一切還是很值得的。

 

兒子一方面在慈心成長,做家長的我們其實也是在學習,學習什麼是華德福、為什麼要有這些有的沒的規定?作息、顏色、四季、食物、觸感等等等的對孩子又有什麼影響?

 

除了這些,最意外的收穫是,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家長朋友,我們經常的聚會、出遊,建立了很好的情誼,這是當初來想都沒想到的事。真的很開心在這裡因為共同的華德福而形成一個社群,一個有著熱情、愛與關懷的好地方。

 

阿波在慈心幼兒園從中班唸到大班,在華德福二年的薰陶之下,很明顯的比台北的孩子多了一份自信與勇敢;在動作與創意上也有很好的表現,這,就是我們要的。

 

家長會有這樣的感情,多半也是因為孩子間的關係所引發的。可能是我們班比較特別,經常的會找孩子們出來郊郊遊,每一次的聚會就多一份的熟悉。孩子們也很快樂的玩在一起。像阿波現在就有好多好朋友,不管將來有沒有抽到同一班,我相信我們還是會常約出來聚聚的。

 

今年的幼兒園畢業典禮首次在慈心小學的禮堂舉辦,去年在幼兒園戶外廣場辦的時候,天氣悶熱又有蚊子,氣氛多少有打折。今年也是選在晚上辦(大概是晚上比較有氣氛),但就有冷氣,感覺舒服多了。

 

慈心幼兒園的畢業典禮不像一般的幼兒園有很盛大的表演,或所謂的成果發表會,這些在這裡你都看不到。家長們也很守秩序的坐在座位上,沒有人破壞這規矩擅自跑到舞台前去照相,我參加那麼多場的慈心活動以來,我最佩服的就是這一點:家長很自律,也很配合,完全尊重活動。

 

畢業典禮儀式很簡單,但整個氣氛就是感人,當孩子們一進入禮堂,背景音樂「小仙童」一下,竟然就情不自禁的眼框泛淚(旁邊傳來小小的啜泣聲),當下就覺得,真的,這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

 

慈心的畢業典禮大約只有一小時,就是進場、所長奶奶給每一個孩子一盞蠟燭,所長奶奶致詞,然後孩子們圍成一大圈,唱著再熟悉不過的歌曲,做著簡單的舞蹈(真的很簡單),然後班導師一一送給每一個孩子一份禮物,裡面包含了畢業紀念冊、畢業娃娃等愛心。

 

創辦人純淑奶奶的一席話我還蠻感動的,她說慈心送了一份禮物給每一個孩子,這份禮物種在孩子的心裡,將陪伴著孩子一路成長;這份禮物就是:「勇敢」! 恩,真是份特別的禮物!「勇敢」是要怎麼種啊,真是特別。但我的確在波的身上看到這份禮物,感恩慈心華德福呀!

 

最後慈心華德福「小學」的詩閔校長跟三個班的導師歡迎畢業生升上小學一年級。然後孩子們離場,新任導師帶著他們到一年級的教室參觀,看看未來上課的教室與環境,孩子們都好驚喜呢!

 

典禮結束後我們拉了小鈴老師一起來照相,小鈴老師今天是天使下凡,也是戴著花冠穿天使袍,特別的美麗,今後不容易再見到小鈴老師了,真的很謝謝她教了這群孩子,讓孩子們學到她美麗善良溫柔的特質。我想,孩子們這麼喜歡老師,捨不得老師,那就是教育最成功的見證。

 

結束後我們一群家長續攤到某家長家去,延續這份感動,慶祝一下,也相互看看彼此的畢業紀念冊。慈心的畢業紀念冊都是客製化的,從孩子一進幼兒園的照片都有,每一本都不一樣,很漂亮,上面還有老師親筆寫下的祝福,很用心;也沒有一般在攝影棚穿學士服的照片,或穿一些什麼卡通造型服裝的。都是老師用心去抓表情拍下來的,很自然、很孩子樣!

 

在幼兒園畢業了,那也就代表將進入小學了;阿波啊,小學的生活更豐富、更有趣,你會在這裡學到更多的知識,交到更多的朋友,而爸爸媽媽也都會一路陪著你長大喔!

 

祝福你   平安快樂,歡喜自在! ^^

老爸  

 

 

1002548_564187296956744_306573191_n.jpg

1014140_564187893623351_1568710985_n.jpg

 

創辦人純淑奶奶

 

IMAG0685.jpg

慈心幼兒園的畢業紀念冊

DSC_26801.jpg

DSC_26812.jpg

 IMAG0688.jpg

這段話我蠻感動的 :

 

帶著我的勇氣和力量

在世上工作

用我的雙手做善良的事

散播我的能力 遍及各地

我會盡心盡力 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