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是慈心華德福小學的家庭工作日,又稱為勞動服務日 XD

 

雖說下星期一 8/19 才正式上課,但今天星期六也算是正課喔,不過學校讓一年級新生不用來學校,父母來就好。

 

我們幾個家長因為都想到學校幫忙,就請了個大學生來到家裡幫忙顧4個小孩,然後一起到小學去服務。服務什麼呢?就是教室打掃、學校環境清潔。講是這樣講,但工作內容很多種,包含刷油漆、割草(用割草機)、整修木建築、清掃烘焙教室、重鋪石磚、清水池、拆木屋…等等的,每組大約10~15人。

 

想說男生應該到苦力組去,我就加入了鋪石磚這一組;工作內容就是把校門口的地上石磚鋪平鋪整齊。對於我們這一群沒經驗的爸爸來說,都是採土法鍊鋼法,直接開挖、用工具挖深再重埋,這不算是很費力的活,但在大太陽下,真的很熱,每個人都滿頭大汗,連衣服都溼透了。

 

忙完後,我們就到教室去幫忙,像是幫忙貼孩子的鞋櫃名牌、綁學生名牌、幫老師搬工作本、搬烘焙教室的機台,工作算是蠻多的。這過程令我很感動的是,我們這些家長不會分說這是C班的,就不關我的事;而是有一整體的共識,哪個班缺人手我們就去(每班來的家長人數不同)。我還開玩笑的說:C班就是A班的事,A班的事就是B班的事。雖是笑笑的說,但我心裡真是這樣認為。

 

我們很多家庭都是在慈心幼兒園就認識的,當時孩子雖然不一定在同班,但也都見過面,知道彼此都是慈心的家長;現在都進了小學,不管是同班同學,或隔壁班同學,大家就是一家人,真的不要去分彼此。誰先忙完就來幫忙,盡快完成所有工作。

 

說到這,我們這幾個原彩雲班的家長真的是很好心,之前作手工時,都不忘幫沒來的家長做,也不會計較自己多作一份,感情好到這樣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感恩!這種相互幫忙、支持的感覺真的很棒,也是我以前在台北的幼兒園所沒有的體驗。

 

中午學校有準備午餐,我們這一票家長在吃完之後就到我家聚聚!呵,因為我家離慈心小學很近,只要學校有活動,大家就自然的會到我家來坐坐,也讓孩子玩在一起,說起來我家也算是個休息站啦。

 

下午的驚豔是,一個把拔將在幼兒園的點點滴滴回憶,製作成DVD影片,算是孩子的畢業禮物。當影片一播出來時,每個人都是好驚喜,又開心又感動,不但有每個孩子的照片、班遊的照片、影片,畢業典禮的影片,就連我們這一群在旁邊拍照的父母也都入鏡,搭配著幼兒園的歌曲,厚~ 有夠催淚的啦!

 

真的很開心有這一群好家長朋友!

 

星期一就開學了,孩子也將邁入另一個旅程,今後不僅孩子要當好朋友一起走下去,我們這些家長也要成為彼此的好伙伴,一路陪伴喔! 

 

IMAG0660.jpg

IMAG0651.jpg IMAG0652.jpg

 IMAG0657.jpg

IMAG0654.jpg

IMAG065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心工作日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