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啊

你老爸出書了喔 ^^

作夢都沒想到,有一天我會成為「作家」耶,真的是很開心啦! 

不過話說回來,老爸每年幫你出一本成長書,不也早就是作家了 ^^

 

不同的是,這一本真的是由出版社來出的,而且是發行全台灣與香港、新加坡,也算的上是件人生大事啦!

 

出書的種子是在二三年前聽一場演講被種下的,講師說這一生一定要出一本書,因為出書的好處很多....。就這樣,我就想來出一本書,但要寫什麼書,完全沒想法。

 

後來到去年九月時參加一場演講,聽講師( 她也是個作家 )講她出書的過程,才驚覺:原來要寫一本書並不困難,困難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至此,就覺得出書實在是太簡單了;同時心裡也冒出書的點子,就是把我12年來的糖尿病經驗跟大家分享。

 

經老師的介紹,很快就跟出版社聯絡,見面的當天也順利的簽了合約,快到我都嚇了一大跳。之後在十月我就開始動筆,到了十二月底我就把書寫好了,原定是六萬字的書,我硬是寫到八萬多字。

 

後來就找我認識的醫生及衛教師,及我認識的病友幫忙寫推薦序,總共找了七位,然後出版社校稿美編一下,之後718,書就在你畢業之前順利出版上市了,算來也是雙喜臨門啦!

 

拿到書的那一刻真的是很興奮,真的實現了我以前作過的小夢~ 當一個作家!透過我的網路行銷功力,及一些廠商、醫護人員的幫忙,我相信這本書一定會大賣的。版稅其次,最主要是能夠幫到糖尿病友,幫助他們遠離糖尿病的陰影,重新建立美好的人生,這才是這本書出版的最大意義!

 

古人說要:立德 立功 立言!

你老爸出個書,也算是「立言」了

 

阿波啊,

老爸也要鼓勵你,這一生也要去出個書,透過書你可以跟社會大眾溝通你的想法,去提升人們的生命層次,真的是好處多多,功德一件。

 

你可以寫你的故事、你的感動;或是去採訪某些人,寫他們的故事,或找些人寫他們的小故事然後你整理出來,這樣也是一本書!呵~

 

有空你到書店去逛一圈,就知道寫出書真的不難!那出書是難在什麼呢?是難在有沒有毅力把它寫完!

 

後來我才知,很多人跟出版社簽了合約,到最後卻沒寫出來,這是很可惜的事。

 

我寫書那時沒在上班,早上就是固定寫書二小時,這期間把自己關在三樓,沒有網路,不會分心,就是強迫自己一定要按時寫。每天寫個一千字,二個月也就六萬字了,一本書不就完成了?

 

下了決心,就好好作出成果!

 

我的文筆是從小就被訓練的,小時候我有寫日記的習慣,這部份是受你爺爺的影響。上了國中時,因為喜歡國文老師,就很努力的唸書,國文的成績就還不錯,就此奠定了我文筆的功力。

 

後來在2006年開了你的部落格,就開始寫你的成長故事,把你的成長點點滴滴寫下來,無形之中也是在練文筆啦。而且我打字速度很快,覺比寫字能更快的表達心中所想。電腦對我來說是如虎添翼的工具~

 

寫文章的重點是要「有所感動」,自己有所感動,才能感動讀者。我相信你在華德福的教育薰陶下,在「情感」這方面會更有所感動。

 

你也一起來集氣為老爸加油吧! ^^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DSC_2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