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帶阿波去妹家旁邊的公園玩,玩到傍晚想說也該回宜蘭了,就催促著阿波要走了;阿波說要跟我玩一下鬼抓人才要走,好吧好吧,就陪你玩一下吧!

 

哪知在一個遊戲區上,我耍帥從平台上跳下來,阿波為了追我,卻不小心跌倒,整個人從平台上滑栽了下來;等我回過頭去看,阿波整個人已經躺在地上哇哇大哭!我心一驚知道這非同小可,連忙衝過去看,忙問著哪裡痛?

 

我怕的是波的頭摔到,萬一摔成腦震盪怎麼辦?好在阿波說沒有,就在看看其他部位,也沒什麼流血,但阿波就是一直哭,波啊,是摔到哪裡了,哪裡痛啊?看波大哭成這樣,就知道一定有摔到;摔到那裡啊波?

 

波指著左手,我一看,肩膀跟手肘似乎有變形的樣子,糟糕,該不會是骨折了吧!!我哄著阿波,但哄不下來,連我這種如此淡定的人也不禁慌了起來,波啊~沒事沒事厚!

 

「爸比抱抱!」波哭著說 ~

好好好,爸比抱抱!爸比抱抱!」聽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早知就叫你回家就好了~

 阿波的本來就瘦小,禁不起這麼一摔的呀!

 

等波平靜點後,就趕快帶他回妹家,本想在新店看醫生,但想說日後回診的問題,還是回宜蘭看好了!看阿波的樣子應該還不急著送醫院,就火速趕回羅東!

 

進到羅東博愛醫院急診,醫生看了看 X 片就說要開刀,說不開刀以後會很麻煩!瞎毀,這樣就要開刀,從以前我就很不喜歡醫院動不動就叫人開刀,現在自己遇上,更是反感!

 981890_10152868148525594_50587183_o.jpg  

 

就找了個理由說要去陽明附大看,就趁機離院;想說看看怎麼樣再說,在怎樣都絕不輕易開刀,開刀風險太大了!

 

當晚就問了問親友,也把X光片傳給認識的2個骨科醫生看,陽明附大的說不用開,哥哥的一個高雄骨科醫師朋友說要開,這下我們很難決定要聽誰的。後來透過熱心的家長介紹,得知慈心的一個家長本身就是博愛醫院的骨科醫師,連忙也把X光片傳給他看禤醫生看過之後,說有七成機率不用開刀!(那到底是要開還是不用開?)想說慈心的家長應該比較不傾向開刀,而且這位醫生口碑不錯,加上又是慈心的,比較能信任,就還是給他看。

 

但禤醫生的診要排到星期一中午,怕阿波晚上痛,又因此擔誤病情的話很不好,就聽朋友的建議,當天晚上又「回」博愛醫院再次掛急診!!結果晚班的護士認出我們來,問說怎麼「又」回來了??真是尷尬呀 @@。

 

因為過了十一點,醫院無法安排去住病房,阿波只好住在急診室,由媽咪陪伴。急診不好睡,兩個人都辛苦!

 DSC_2113.jpg

 

星期一禤醫師一早就來看阿波,說不用開刀,但要進手術室「喬一喬」,聽到這我們才整個放心下來。後來就先進病房等,在病房裡沒什麼事可做,就是看電視!!

  

下午阿波就進手術室,即使不開刀,還是要全身麻醉,這讓我比較擔心,麻醉的風險很高,但不麻又不行,到這地步也只能信任醫院了!好在喬骨頭一切順利,不到一小時阿波就被送到恢復室了!看到阿波出來,我才放下心中的石頭。

 

有住過醫院的就知道,回到病房後其實沒什麼事,好在我們有帶些玩具給波玩,也好轉移他的注意力。

 

後來一對家長朋友來看阿波,還帶了拼圖跟餅乾來給波,真是貼心!很謝謝他們來看波!

 DSC_2121.jpg

 

( 拼圖很好打發時間~@@ )

 

星期二阿波就出院了,打著石膏的波行動自然較不方便,也會喊痛。這些都要去適應與調整。

 DSC_2128.jpg

 

整整四個禮拜後才去拆石膏,也真是辛苦阿波了!

 

剛打石膏時大概還沒癒合,一動就會痛阿波也就不太敢亂動,連洗澡要他舉個手都會唉唉叫,怕到都會大哭!穿脫衣服也是,都要很小心的不要去動到,不然波都好怕的說!

 

睡覺時因為石膏還蠻厚重的,而且有高度差,所以得在手肘下墊個毛巾,不然阿波會ㄍ一ㄥ在那,要不得放到肚子上,這樣都會蠻吃力的!

 

睡覺時會怕自己去壓到石膏,就還要媽咪幫忙,就會撒個嬌 ^^;阿波本身就瘦小,包一個這麼重的石膏,是有點吃力的!

 

手包成這樣,自然是沒辦法去爬樹、奔跑之類的,也請老師告訴小朋友要注意阿波的手!

 

阿波出院後的第一天上學日,自然引來很多人的關心,包括沿途的家長及老師,而班上同學也是很關心,紛紛來問阿波怎麼了?可以想像那個被人包圍著的畫面,彷彿記者會一般 @@

 

阿波的同學真是很有愛心呀!

 

漸漸的,阿波也適應包石膏的生活了,一方面也在癒合中,也就沒有初期那樣的怕動到了。三星期後本來要拆石膏的,但禤醫生看了看,發現案情並不單純,說還沒完全癒合,再一個禮拜後再拆。既然這樣,就再等一個星期吧!

 

包著石膏,加上天氣熱易流汗,其實很容易就癢!有幾次就因為癢到受不了而大哭!! ( 前一分鐘還在開心的玩.... @@  )

 

為了轉移阿波的注意力,一方面也好玩,我在他的石膏上畫了條龍,呵~ 阿波也是刺龍的喔!後來就請老師跟小朋友,還有一些朋友也在上面留字或畫畫,看阿波也樂的到處展示咧!

 DSC_2130.jpg   

 DSC_2119.jpg  

( 綁石膏照樣玩~ ^ ^ 這是南方澳的內埤海灘~ 很漂亮 )

 

過了四星期後,波終於拆石膏了,但看X光片說是在原骨頭上有多長一層骨頭出來,因此摸阿波的手有感到比較厚!

 

剛拆石膏的波,一下子減少了石膏的重量,頓時覺好輕吶!好笑的是,因為四個星期以來都已經固定了姿勢,在拆掉石膏之後,阿波還「忘記」手已經可以動了,仍然是ㄍ一ㄥ著那個姿勢,「波啊,你的左手可以動了呀!」 「啊~ 對厚!!呵~ 阿波真可愛!

 

連吃飯都還是維持用一隻手的姿勢咧,三不五時要提醒他呢!

 

現在的阿波已經可以活動自如了,就跟以前一樣,但就是手還不能夠壓到底,還是要幫他做點復健,免的他將來定型後真的壓不下去!

 

阿波呀,要加油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