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跟阿波講「毛克利」的故事,「毛克利」是「叢林奇談」這本書的主角,也是幼童軍的一個很重要的活動情節!敘述一個嬰兒在叢林長大,與動物們相處的故事;主要角色有:黑豹「巴希拉」、猴子「斑大若」、老虎「邪漢」、蟒蛇「卡阿」、棕熊「伯魯」、公狼… 等等角色。阿波超愛聽的!

 

叢林奇談分成上下集,原著故事我忘的差不多了,只知大概情節,後來這個故事還拍成電影「森林王子」。我就依照我記得的去加以改編,講出來的故事自然跟原版差很多,不過,管他的,阿波愛聽就好。

 

 

這個故事我已經講差不多有十天了,阿波特別喜歡聽邪漢跟巴希拉,因為老虎跟豹他很喜歡。有時沒講到這些動物,阿波就會問:今天會有邪漢嗎?明天會有巴西拉嗎? 呵~ 小孩子就是愛聽這些!

 

為了吸引阿波聽,每次故事結尾時,我都會仿照布袋戲,來段「結果如何,明天便知分曉」的橋段,阿波聽到我起頭就會「鏘~」的一聲倒在床上,很不甘願的去睡,有時還會哀求著透露一小段的情節!呵呵 ~ 那怎麼可以呢!     

 

「毛克利」講到後來,都已經講的差不多了,可阿波還意猶未盡,我這個編劇只好繼續編故事下去;新編的故事有:「毛克利大戰城市人」(因為城市人要去砍樹佔地蓋房子,靈感來自「阿凡達」)、「毛克利救巴希拉」(靈感來自獅子與老鼠)、  「巴希拉鬼門關前走一回」(靈感來自侏羅紀公園第一集)、「毛克利大戰邪漢」(應觀眾要求,故事必須有打鬥場面)、「毛克利與親生父母相遇」、「毛克利練功夫」等。        

 

據說一部好看的電影,必須打鬥、感人、愛情這些元素都要有,因此我也設計了「小鎂」這個角色,小鎂也是毛克利第一個認識的同類,兩個自然發展出愛情故事。演到後來兩個還結婚了(很八點檔的劇情`@@)    

 

也蠻佩服自己編故事的功力啦!

 

有一天晚上吃過飯後,跟媽咪還有阿波三人去散步,就邊散步邊講毛克利,聽到媽咪在後面偷偷的笑,八成在想說:什麼時候有這一段啊?

 

哈!

 

有一天睡覺前,阿波還沒收好書包及刷牙,就想要直接聽故事;我說:「先去刷牙收書包,不然沒有故事」,結果阿波居然說:「幹嘛要威脅我!!」  

 

當下我真是傻住了,喝~ 這小子也知道什麼叫威脅喔!哇咧!~~~

 

但仔細想想,我還真是在威脅他沒錯!

 

好啦波,你知道我不是惡意的威脅,快去做好該做的事,再來講故事喔!

 

arrow
arrow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