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慈心華德福小一新生分班抽籤的日子,學校有開放家長參加,基於好奇心,我也抽空去了現場一趟,現場來了十多位家長,看來大家對於孩子會跟誰同班、導師是誰還蠻有興趣的,還是緊張?看了幾分鐘後就因有事就先離開,想說抽完也就知道結果了,事後聽家長聊整個的抽籤過程是這樣的:

 

這次的小一有三個班,分別是A、B、C三個班,那學校把所有的小一新生分成七大族群來抽籤,這七大族群有:老師的小孩、95年男生、96年男生、95年女生、96年女生,及其他兩個(忘了@@);然後由三位班導師去抽是要帶哪個班,決定好班導師之後,再由班導師去抽學生;

 

分班的作法似乎每年都有所不同,所以明年的方式不一定跟今年一樣。

 

抽籤結果,阿波跟他班上大班同學,一共有四個被抽到同一班,這真是太幸運了,換句話說,小一的班上起碼有三個是阿波本來就認識的( 事實上不只, 因為還有認識其他班同學 ),我想這對於他之後的環境適應會有些幫助。然後跟其他家長交換一下心得,發現或多或少都會有認識的抽到同一班。

 

因為信任華德福,所以不管是哪位老師來帶,我相信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再過二個多月,阿波就要成為慈心華德福小學的小一新生了喔~ 哇~ 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