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現在超會爬樹的,一般小孩子能夠爬上樹並不是什麼很大不了的事,雖然對城市小孩來說有點難,但多半練習個幾次,也就能爬上去了。只是說,在華德福的小孩,爬樹算是個基本功夫,就連女生也都很敢爬。

 

在學長的帶領下,學弟妹有樣學樣,一到戶外時間,孩子們就是會去爬樹阿波在中班就很會爬,也很愛爬,那時我看到他爬一棵中花園的矮樹,就覺很了不起了,想不到阿波現在進階到爬樹高級班了呢。

 

有一天去接他放學回家,看到他站在一棵大樹上,那個位置比大人還要高出半個身子,得要伸長手才摸得到他。我看了一下那棵樹,完全沒有著力點可以爬,不像矮樹有分叉的地方可以踩,那阿波是怎麼爬上去的啊!?

連我都爬不上去,這小子怎麼有辦法做到?太神奇了吧!

 

「你怎麼爬上去的啊?」

「就這樣這樣這樣......啊」

「@@...」你這樣講誰聽得懂啊~ 

「不然我爬一遍給你看」

好啊

 

只見阿波左右手各伸長抓著兩枝垂下來的樹枝,再用兩腳去夾樹幹,慢慢挪動身體再把手往上抓更高一點的樹枝,如此慢慢挪上去一點後,只見驚人的事發生了:阿波居然把腳踩著垂直的樹幹,然後翻到頭頂上來 ( 壁虎功~ ),接著把一隻腳鑽到樹縫中去,然後把腳卡住(看到這我忍不住向前去當確保,誰知會不會倒栽蔥掉下來啊!!看到真有夠嚇人的),接著把另一隻腳也鑽進樹縫中,確認腳已經穩住後,阿波就用腰力把身體給挺上來,兩手也抓住樹枝,慢慢的讓身體從樹縫中鑽過去!

 

謎底解開,原來是這樣爬上去的啊,厲害厲害!

 

沒多久,阿波就從坐著的姿勢,到站在樹枝上,好驕傲的看著我呢!

「哇~ 厲害厲害,老爸給你拍拍手!」真的,這種倒立功夫我不會,從小也不敢這樣玩!

 

然後阿波又慢慢的蹲下身來,兩手抓好樹枝,接著讓身體盪下來,然後放開雙手,讓身體降落到地面,完成一次很精彩的爬樹表演。

 

從他俐落的身手來看,想必這些他已經練習過非常多次,才能有這樣的熟練,而且一點都不怕摔下來受傷,我自己是在旁邊看的心驚膽跳,這小子膽子可真大啊! 

 

「你是自己會的,還是有人教你這樣爬的?」

「以前我有看過有小朋友這樣爬,我就自己練習;班上只有我跟小宜會,小宜還是我教他的!」

「嗯嗯~」 我很為阿波感到驕傲,聽的出來阿波也很為自己感到很驕傲!

 

我發現自信心就是這樣來的,當孩子覺自己能做到,而且是自己努力來的,那種自信心就出來了!如果又不是一般人能做到時,那可神氣了呢!

 

帶著這股自信心,我想平常阿波熱心的去教其他同學時,不管是摺棉被、整理教室、玩遊戲、或像這樣的爬樹,阿波都應該會流露出一種充滿自信的感覺吧!

 

為父的我,真是甚感欣慰啊!

 

是啊,這就是我要的:孩子,我就是要你充滿自信的活出自己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