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的小表弟在清明節連假時來家裡住,帶了個拼圖來,是100片的;之前我跟阿波都很喜歡拼拼圖,看到新的拼圖精神都來了。

 

就稀哩嘩啦的兩三下就把拼圖給拼好了。

 

後來小表姐一家也來住,阿波就跟小表姐又拼起拼圖來,我一時好玩,就記下完成的時間,我自己獨力拼的時間是32分01秒,想說這應該是很強的吧。

 

晚上吃飯時,就趁阿波還在吃的時候(波吃晚餐一向吃的慢) ,我又拼了一次,這次進步到19分57秒,心裡不禁得意起來~ 哈哈哈~ 厲害吧!

 

想不到阿波很猖狂的說:「我邊邊一分鐘就拼好了」 喝~ 這小子膽敢口出狂言,好,等你吃完就來拼給我看,什麼一分鐘咧~

 

吃完我就幫他計時,一按下馬錶後,我就去洗碗了,想說我洗完大概還拼不到三分之一吧,哈哈哈,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沒想到我再出來收桌子時,阿波已經把邊邊給拼好了,我一驚,哇~好快的速度;一看時間,居然才花了五分鐘而已,哇賽,果然厲害!

 

最後,阿波花了11分37秒拼完這100片拼圖,我整個人傻在那,這..... 這也太強了吧,只花不到我一半的時間耶!

 

我不甘心輸這麼多,又再拼一次,這次不敢大意,便用最快的速度拼;結果進步到13分59秒,離阿波的記錄還差一大截,...阿波是怎麼拼到的啊!太強了吧!

 

於是我便故意要阿波再拼一次,從旁觀察他是怎麼拼的。我才發現,拼拼圖也是有技巧的,想不到阿波這麼有頭腦,一次抓好幾片接近的拼圖,再一起拼,這樣就減少很多抓取的時間!

 

果真,阿波拼邊邊只花大約五分鐘的時間,最後到10分鐘還剩很多片沒拼我還很緊張這次不知會不會破紀錄,還是會比較慢?

 

阿波一邊拼一邊還會哼歌咧!神情很自若喔,一點都不會緊張,就還是按步就班的拼,不會因為要趕時間就亂了陣腳,我還蠻喜歡他專注的神情的。最後完成的時間是11分22秒,破了自己的紀錄,真的是要給他拍拍手啦,好厲害耶!

 P4080606  

這件事我還蠻有感觸的,有時會以自己的能力與角度,來看待孩子,總覺孩子不如自己,我最懂,你懂什麼?我最厲害,你這個毛頭小子那我有行?一開始真的是不相信阿波會比我快,但我錯了,真的要相信孩子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