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是慈心華德福小學的2013春季慶典,有表演,有園遊會,想說都沒參加過,阿波今年也要上小一了,就來企看看慈心小學的活動「長的」如何好了?

 P3300529

慈心的色彩很美~ ^^

P3300530  

 P3300493  

 

 

因為晚到,已經錯過音樂會的演出,不過有看到布袋戲喔 ^^

P3300498  

有趣的是,前任校長朝清老師親自下來玩喔!

看的出來操偶的老師跟樂師(有些是家長) 的默契還不夠,但大家就都是會心一笑,很有趣!

   

然後是四年級的表演。這表演沒有用麥克風,只用鼓聲來發號施令!

P3300501  

 

然後是「五月舞」,就是一種春天的舞蹈(歐洲五月才有春天的氣息),看著小朋友穿著雪白的衣服,很像小天使說,好看!旁邊有簡單的配樂表演,因為不用喇叭音響,所以聽起來很悅耳。

因為聲音不大,觀眾若太吵就聽不到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華德福的學生跟家長已有默契,凡是看表演都是很守秩序的。

 P3300510

P3300515  

   

然後就是園遊會時間,各班有準備攤位來賣,有吃有喝也有玩。有些是家長幫忙準備的。

 

今天令我感動的有三件事:

 

一是我抱著隔壁小孩小D去樓上悠律詩美教室看「五月舞」時(那裡在高處比較能看全局),因為教室內是木地板,就把二歲多的小孩放在地板上讓他自己玩,我就在窗邊照相,偶爾我會回頭看看一下他。沒多久回頭一看時,居然看到純淑老師在抱著小D。純淑老師我們都叫她所長奶奶(慈心的創辦人,也是她把華德福帶進台灣的),偶爾會在幼兒園看到她,每次見到她就像是見到一個慈祥的老奶奶一樣,臉上永遠是親切的微笑著。

 

她看到我跟我點頭示意一下,就抱著小D在窗邊帶著他一起看表演,小D也乖乖的給她抱,我猜小D在幼兒園的時候應該也被純淑老師抱過。那一幕讓我還蠻感動的,好像祖孫一樣的感覺。就覺創辦人把小孩都當自己的孩子一樣,很細心的顧到。

 

 

第二件是,我後來到三年級某班裡去吃東西,他們班準備了很多好吃的食物,班裡聚集了好多的家長在聊天,班老師也在其中。(這個班決定不擺攤位,改在教室裡開趴)我相中一個看起來很好吃的壽司捲,從配料來看應該是包苜蓿芽跟一些料而已,因為海苔片小小的,我看了看不知該怎麼下手去包,這時就有個同學過來,問我要不要吃?我說好,她就動起手來,很熟練夾起苜蓿芽、抓適當的量,再加點葡萄乾動作利落的幫我包了一個,然後交給我。我感動的是她的主動與泰然自若的神情。

 

我後來就特別注意她,發現她會主動包給別人吃,包括班導師。很得人喜歡的一個學生。

 

慈心的女生穿起長裙來很是好看,尤其又留長頭髮的話,很夢幻的說!

 

 

第三件是,後來在中庭有個大孩子在拉小提琴,旁邊就擺個琴盒當捐款用(裡面已經塞了不少園遊券),就自顧的拉起琴來,吸引不少人來圍觀。

 

後來跟旁邊一個家長聊起這個大孩子,一聊才知這是高二的學生。又一聊,才知這位家長本身有三個孩子,都是唸慈心華德福的,老大已經大學,老二是高二(十年級) 跟這個小提琴學生是同學,老三幾年級我忘了。我跟他聊了蠻久的,就一個感覺:這個家長非常以自己的孩子為榮,也很以華德福為榮,非常篤定。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家長千方百計的想把孩子送來華德福的原因吧!

 

阿波還沒進小學,實際上進來唸了結果如何,都要等到深入其境才知。我很期待著阿波在這裡長大,在華德福教育下成為一個自信、愉悅、有想法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心春季慶典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