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孩子唸慈心華德福,不少家長舉家島內移民來到宜蘭,家長用心良苦這很好,但有些事波爸得提醒你一下,免得你們搬來後才發現~ ~怎麼會這樣子?

 

20117月我們要搬來宜蘭時,並沒有作太多宜蘭這邊的功課,焦點都是放在慈心華德福如何如何,為了趕上八月幼兒園開學,我們匆匆的在二個禮拜內就找到在羅東租屋的住處,兩三天就搬好家了。

 

暑假宜蘭這邊算是熱,這也都還好,反正整個暑假台灣哪裡不熱,但,想不到,冬季就麻煩了!

 

宜蘭2012冬天,12月份裡有23天都是陰雨的天(查氣象局),可以說整個月見不到幾天陽光,你可以想見有多潮溼,人家說「竹風蘭雨」,如今真見識到了!

 

沒有太陽的天氣,天空灰灰暗暗的,明明大白天應該是很亮的天空卻像是傍晚的感覺。說真的,在這種灰暗陰濕的天氣心情會比較容易煩,

 

而且我發現宜蘭的下雨天比台北還要多~ 有時台北出太陽,但一過了雪隧,宜蘭這卻是陰天;有時台北陰天,到了宜蘭卻是雨天~ 差別非常明顯~

 

潮溼的氣候,家裡東西自然很容易發霉,人也容易不舒服,特别有過敏體質的人。衣服晾在外面也不容易乾,因此我都是先把衣服晾在外面一天,稍微乾了點之後,再把衣服拿進室內用除濕機來除濕,這樣衣服會比較快乾。而且現在我家有四台除溼機~ 一台根本不夠用~ @@ 光這除溼機又花不少錢 @@ 

 

當然這樣是不會像有太陽曬那樣暖烘烘的。為什麼不用烘衣機呢,一來因為耗電,二來有些衣服並不適合烘乾,會造成縮水的可能。

 

在這種潮濕的氣候,家裡就不宜做太多的木作裝潢。鄰居說,他們以前有做裝潢,但因為潮濕,沒幾年木材就開始發霉,最後生白蟻,好看漂亮的裝簧撐不了幾年就變的很醜@@ 要打掉又要花一筆錢,實在是划不來!

 

因有這案例在,我們家就沒做太多的裝潢,書櫃也盡量不靠牆壁。因為在冬春之際氣候回暖時,會有反潮,整個牆壁地板都會有滲水的情況,情況會很難處理。

 

我會建議你不管是租的還是買房子,都要想到「冬天衣服要晾在哪裡」的問題,要不也要有留放烘衣機的空間。我們在羅東租屋時,是拿一個房間當儲藏室(家裡東西多),也拿來掛衣服除濕用,雖有陽台,但下雨時雨水會打進來,有晾等於白晾。就算有遮雨棚,衣服還是不容易乾~ 

 

如果你或孩子有過敏體質、對潮溼敏感易生病、容易不舒服,這種氣候可要考慮清楚喔!萬一搬來孩子卻無法適應,三天兩天要去看醫生,會很麻煩的~

 

宜蘭吼~落未停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