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幼兒園不過聖誕節,過的是冬至慶典

冬至慶典是這學期的大型活動,地位等同於一般幼稚園的聖誕節活動

就我的觀察,冬至慶典有幾個很妙的地方:

1,在慈心的孩子不用準備表演,只負責在台下當觀眾,頂多唱唱歌而已~

2,慈心的孩子很期待冬至慶典,是抱著開心歡喜的心情來期待著這個慶典,不像一般的幼稚園孩子,....

3,家長會準備節目表演,這兩年我看到的都是唱歌,應該是家長合唱團,會穿白衣白褲,很天使的打扮。

4,現場沒有家長在狂攝影猛拍照,不會擠成一團。園方是早就有規定節目進行中不能照相,讓慶典的氣氛出來,讓在場的人感受那感動。這一點我還蠻佩服的,很少看到小孩活動家長這麼有自律的。

5,老師會準備小禮物親自送給班上每一位小朋友,而且是老師親手做的,去年送小天使,今年送的是小矮人。小朋友非常喜歡,一拿到都是掛在脖子上的,而且會帶好幾天。

6,所長奶奶會為每一位小朋友說些祝福的話,是一個一個排隊到所長奶奶面前接受祝福的喔!

7,去排吃湯圓的人比去排素麻油雞的人多。量多到現場近300位大小朋友都吃的會飽喔。

8,帶頭老師起個音(不算主持人,也不算司儀),小朋友就跟著唱了,所以不用管制序叫大家安靜下來。這些歌平常就有在唱,而且是小中大班都會唱。記得去年阿波中班第一次參加冬至慶典時,就會跟著哼了,現在大班自然是更熟練了。其中還有台語歌喔,平常我們都沒在講台語,所以阿波也不知是在唱什麼,還得一句一句翻給他聽咧。

 

慈心華德福冬至慶典  

竹子上掛的是祈福牌~ 是孩子或家長自己彩繪上去的 

 

  慈心華德福冬至慶典   

 老師做的小矮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