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上學要不要準時這件事是這樣想的:唸書,是你的事,遲到,也是你的事,你要對自己負責。我只負責載你去上學,準備你的早餐,其餘的刷牙洗臉、穿衣服、準備書包換洗衣服、水果水壺,都是你應該要自己準備的。( 頂多幫你準備水果水壺 ) 所以我很少因為你快要遲到而在旁邊拼命的催呀趕的,一點都不會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但媽咪對這點有意見,主要是因為媽咪要上班,她有時間壓力,可沒辦法慢慢等你。所以你得動作快一點,別因此耽誤到媽咪上班的時間。若是時間來不及,那你就要更早起一點,若怕睡不飽,那就要再早一點上床睡覺。

 

假如忘了帶某個東西去學校,例如水壺,那是你的事,我不會像有些家長還專程再跑一趟回家拿。總也得讓你學習要記得自己該準備的事,對自己負責,別人(包括爸爸媽媽)可不會幫你做這麼多,這次忘了下次就要提醒自己。我可不會當個直升機父母唷!

 

 

12月2日是媽咪的弟弟,也就是你的舅舅結婚了,從此以後,你又多了一個舅媽囉!昨天真是忙碌的一天,而你跟小米呢,也都雙雙充當花童,二次出場也都很特別,第一次你是騎腳踏車入場,第二次則是跟小米騎著熊貓電動車入場,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呢! 

 

婚禮你的表現很棒,很大方,我跟媽咪在敬酒時你還會跑來跟認識的親戚哈啦呢!穿的真是帥呢! 

 

等都散場忙完,我們又幫忙把一些東西搬回外公家,等回到宜蘭家時,都已經十一點了,你也早早就在車上睡著了。 

 

星期六是第一天假日,可以允許你晚睡一點,但也不會到十點那麼晚,而星期日是因為隔天星期一你要上學,是一定要讓你在九點前上床睡覺的,而且還要讓你睡午覺,讓你回到平日的作息。但十一點真的是很晚,不過這也沒辦法,結婚是大事嘛。  

 

今天星期一本來跟媽咪還在研究說讓你請個一天假,除了讓你睡飽一點之外,也讓你跟爺爺還有奶奶玩一玩,不然平常你都很少跟他們見面,難得爺爺奶奶來住家裡,就好好玩一下好了。 

 

不過後來還是讓你去上學了,但你睡到八點才起來,看你這樣睡眼惺忪的樣子,實在不忍心催著你上學。就讓你慢慢來,而且早餐還是要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