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在網路上聽到的,說是蔥白對於流鼻涕有治療的效果

就有一次阿波感冒在流鼻涕,剛好冰箱裡也有一些青蔥,就把蔥白的地方給切個兩段,把它給塞到阿波的左右鼻孔裡。 

我自己也塞了一段來試試看味道如何,覺是還好,就是有蔥的味道而已,還不至於辛辣!

 PA240141  

阿波就插著兩管蔥白去玩他的,模樣很有趣!後來把這張照片PO到Facebook還引來不少討論咧!有學長說倒蠻想長毛象的~ 嗯~是有幾分像啦

 

有沒有效到沒去注意,反正就是好玩而已,沒想到這招阿波就記起來了!

 

這兩天阿波有點小感冒,有流一點點的鼻水,白白的那種,本想說就給他自然好就好,哪需要看什麼醫生,我最討厭小感冒去看醫生了,這種小事就給人體免疫部隊去打仗就好了。

 

結果阿波就跑到廚房問我有沒有蔥白?我想他是要插在鼻子治流鼻涕吧!

 

結果好死不死,蔥都正巧被我切掉了,都不夠長。我了看他塌塌的小鼻子,想說拿個小段的蔥白給他玩一下,應該也可以吧!

 

這段蔥直徑還算大,再怎麼卡也不至於掉進去,就算卡住,給他用力一擤也擤的出來吧!而且我想應該沒那麼剛好吧!

 

給阿波塞一段後,我就繼續忙著料理晚餐,今晚有樸啊貢丸湯,還有個青菜及一道阿波最愛吃的蔥蛋,很豐富咧!

 

沒多久,阿波跑來說:「爸比,好像卡住了耶,呼吸有點不順!」指著小鼻子說。

「降啊,你用力擤一下看看!」邊拿張衛生紙來擤。(切~有什麼好緊張的呢)。

 

「噗~」擤出來是一堆透明的鼻涕,也不知是感冒的鼻涕,還是因蔥引起的鼻水。

 

「再擤一下」用點力啊你~

「噗~」又是一堆鼻水

 

我蹲下來看了看他的右鼻孔(插在這一康),查看了半天,並沒看到那根短短的蔥白!

 

啊厚,機瞎害啊!我心裡暗叫不妙!

 

「先吃飯吧!吃完我再用手電筒照一下看看!」 轉移話題一下@@

 

父子倆就邊吃飯邊聊有的沒的,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我心想。

 

「啊如果真的卡住了怎麼辦?」波問

 

吃換就吃換問那麼多幹嘛。

 

 「若真的卡住了就只好去看醫生了啊!」林北才不想花那個錢咧,明天應該就好了吧!

 

「那什麼時候要去看醫生?」

「明天再看看吧!」

「那如果明天還卡住要什麼時候去看醫生?」

 

恩~好問題!明天若還卡住,要請假再送去給醫生看是麻煩了點!

 

「甲奔啦你!」問真多耶你!

 

吃完飯我就拿著手電筒,要阿波躺下來讓我好好照一照。這個手電筒是我哥從美國帶回來的,非常的亮,有時晚上出去都可以當探照燈用。有這麼強的手電筒一定可以找到那根蔥白的,一定可以挖出來的。

 

我想的很得意,結果用強力光束往小洞裡一照,奇怪,怎麼沒看到那根蔥白呢?

 

「剛剛有擤出來嗎?」

「沒有啊!」

 

是啊,我剛也沒看到啊,那不然是跑去哪裡?該不會掉進去?哪那麼嘟嘟好?

 

「你還是覺得有卡在裡面是嗎?」

「嗯嗯」波用力的點點頭!

 

啊厚,機瞎害囉!

 

就在我東看西看時,在鼻洞深處有一點點的白色很像是蔥白,不過也許是鼻涕,就很不確定!

 

唉,看樣子非跑一趟耳鼻喉科不可了!

 

「走吧,去看醫生!」我可不想明天再去看吶!

 

 

一路上又聊有的沒的,突然阿波問:「是要去看耳鼻喉科喔?」

「對耶,你怎麼知道?」這麼聰明喔!

「上次有去看過!」嗯,記憶力真好!

 

「在哪裡記得嗎?」

「記得啊,在夜市旁邊!」

「對耶,你真的記得耶~」真聰明!

 

 

這家耳鼻喉科的設備還不錯,有那個小小的管子可以伸進去看,管子前端還有攝影機,因此醫生就可以看到裡面是怎麼一回事。

 

上次阿波來是因為耳朵不舒服,用顯微攝影機一看,耳朵內全是耳屎@@

 

但這醫生實在很跩,還唸了我一下,說什麼不要幫小孩子挖耳屎,容易引起中耳炎,又說萬一把耳膜挖破怎麼辦?

 

熊厚係挖破啦!哪那麼誇張!

 

「你們父母知道耳膜在哪裡嗎?」

 

呃~ 這個倒是不知,那我們挖那麼多年又沒怎樣,

 

「你們父母不要自己幫小孩子挖耳屎,要帶來給醫生挖比較安全!」

 

熊厚係啦,連挖耳屎也要來看醫生有沒有搞錯,你這個醫生也太死要錢了吧!奇怪的是,我花錢來給你看還要被你唸喔,林老師咧!

 

所以說我對這個醫生實在感冒,要不是出於緊急又時間太晚,我才不會來這家咧!

 

 

候診的照例一樣很多,阿波很聰明還帶了副撲克牌來玩,我們就在長椅子上玩起撿紅點、美國錢幣。

 

一玩就是快一個小時,等真久!都快八點半了呢。看完回到家再洗個澡,等上床都應該超過九點了吧,我心裡暗自不妙。

 

「叮咚 ~ 74號」叫號機叫著。

「波,輪到我們了」趕緊把牌收一收進去。

 

一進到診間, 阿波就自動登上衛冕者寶座(那張椅子實在太像了),這傢伙看醫生也是很有經驗的。

 

「怎麼啦,哪裡不舒服嗎?」醫生問

 

正想要開口,話到嘴邊就止住了,啊這是要怎麼講啦?說出來不被笑死才怪!

 

我望望醫生又看看護士呆了半響,實在想編套理由混過去,例如鼻子痛之類的。但一旦蔥白被挾出來,那還不是一樣破功!而且哪有卡到什麼東西還不知道的,這很說不過去吧!

 

 

唉,我看還是老實講好了,何況阿波又在場。

 

「他鼻子裡有卡到一段蔥白!」說完我就想找個洞鑽進去。

 

「怎麼卡進去的?」醫生開始質詢起來。想到上次被念的經驗,我想等一下如實以告他不念我一頓才怪。

 

奇怪了,我是要你來解決問題的,可不是來被你罵的耶!

 

「啊就~ 啊就~ 」這是要怎麼講啦!

 

我幹麻沒事牙給自找麻煩,明知那麼一小段可能會卡住,為什麼偏要拿來塞啦!?

 

「因為他有流鼻涕,就給他塞一段蔥白。」我顫抖的回答,就差前面沒加個「大人」了。

 

「為什麼流鼻涕要塞蔥白?」

 

 稟大人「因為蔥白可以治流鼻涕!」

 

我有個預感,這下他要開講了!果不其然…

 

「誰說蔥白可以治感冒?要是這卡進去,可能會卡到氣管,卡到氣管就可能會窒息,這後果很嚴重你知不知道?」一邊唸一邊拿出張人體頭部剖面圖,指著鼻腔跟喉嚨的部位!

 

(是,小人知錯了!)我知道我沒來錯地方好嗎,耳鼻喉科醫生!

 

醫生拿著那根細細長長的管子,打開攝影機,慢慢的把管子插入鼻孔;隨著攝影機越往鼻孔裡面,我也就逐漸隨著管子越看到阿波的鼻孔內部…

 

嗯,這是鼻孔裡,肉紅紅的,這是因為佈滿微血管的關係。

再往裡面一點,嗯~ 這是.... 這是..... 這不是.....這鐵定不是....那根蔥白!

 

喔天吶,真的是那根蔥白!!真的是那根蔥白!!我感覺到我在冒冷汗,心臟急速狂跳!!到不是因為自己的蠢事緊張,而是感覺到醫生的一股殺氣。

 

醫生戴著口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八成在想:「你們這些家長在亂搞什麼,怎麼會給小孩塞一段這東西咧!」

 

 

是是是,大人我知錯了,下次不敢了,請原諒小人,下次我一定不會來你這家!

 

隨後,醫生又拿起長長的鑷子,伸進阿波的小鼻孔裡。厚,我知道那感受,我也曾被這樣侵入過,超噁的!

 

我看了看阿波,他仍是乖乖的坐在那一動也不動,讓護士阿姨固定著他的頭。不過眼神好像在說:「爸比,下次我看還是不要塞蔥白好嗎?」

 

唉!你爸比實在沒事找事做,為了這一根蔥白,要花這掛號150元,開車來回還要30分鐘,又等了近一個小時,這實在是有夠蠢的啦!

 

醫生終於把那段短短的蔥白給挾出來了,真的就是那根!上面還沾了不少鼻涕。頓時我感到有兩隻箭分別從醫生跟護士那咻咻向我射來!

 

「你們厚,什麼蔥白可以治感冒,聽誰說的!感冒要來看醫生拿藥才會好!」醫生仍在那連環泡不斷的喃喃有詞。

 

切,又是死要錢;要看醫生也不會來給你看,來看還要被你唸,真是不幸喔!

 

「我開個藥讓你回去吃,吃吃就好了喔!」醫生對著阿波說。

 

奇怪,醫生你應該是要對著我說吧!怎麼會對小孩子說呢?算了,反正我也沒打算讓阿波吃藥,一點小病吃什麼藥!快走快走!

 

就趕緊催促著阿波快離開,免得又再被那個醫生唸,連謝謝我都不想說就趕快走,藥也沒去領就回家了。

 

 

後來我問阿波:「你還有在流鼻涕嗎?」

「沒有了!」 波搖搖頭

 

「那蔥白還是有效的對不對!」

下次還是要用蔥白,但一定要用長一點的,誰說沒效的?

 

事後媽咪打電話來,跟她講起這一段時,她在電話那頭狂笑不已!

 

唉~ 沒事找事做,不但給開150元,還要這樣被笑,真的是...牙給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