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次在慈心的活動裡,創辦人張純淑所長奶奶說了一段話,她說:華德福的孩子很喜歡自個兒唱歌,但叫他唱給大人聽,又很害羞的不要!

 

這段話引起不少家長點頭稱是,我跟媽咪也很認同,真的,阿波好喜歡唱歌。

 

因為在慈心華德福幼兒園裡不教才藝,不像在一般的幼稚園裡,孩子一放學回到家,家長就會問:今天在學校學到什麼啊?教什麼英語啊?…

 

我們很少問阿波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因為幼兒園並沒特別教什麼,頂多會問說:今天在學校有什麼好玩的事嗎?有什麼開心的事嗎?…

 

通常起個頭,阿波就會嘰哩瓜啦的開始講今天在學校怎麼樣、哪個同學怎麼樣、老師怎麼樣、玩的時候怎麼樣… 實在很會聊啦~

 

有作品時就會秀給我們看,像星期四的麵包或餅乾,就一定會要留個一小塊給媽咪吃;然後「捲捲編」也會拿給我們看,最近做的「九條編」 做的很有成就感,很得意呢!(我也覺得能編這麼複雜實在很了不起) ;至於畫畫則是會累積到厚厚一本時,老師才會讓我們帶回家!

 

至於唱歌就很妙,阿波很少主動跟我們講說今天教了什麼新歌,通常都是他不經意的哼唱起來時,我們才發現:ㄟ~ 沒聽過耶,是新歌喔!

 

阿波若自己獨自哼哼唱唱時,都還不錯聽,不錯聽的意思就是會按照歌曲的節奏來唱,但一要他唱給我們聽,就開始變調、加快速度、含糊帶過、唐老鴨嗓音的亂唱一通,切~ 而且還很得意這樣亂唱咧~

 

好在我跟媽咪都有混過童軍,一些歌也都聽過,還可以跟波一起唱咧!想不到玩童軍也有這個好處咧!

 

像阿波最近在唱「哈薩亞琪~小野菊」我們家三個還能一起合唱咧!

 

有一次趁阿波獨唱的開開心心時,拿著錄影機偷偷錄下來,只見他躺在地上,手裡把玩著玩具,一邊唱一邊在地上轉圈圈,模樣超可愛的!而且有快板、超快板、超級快板、超級霹靂快板、宇宙超級霹靂快板… 後來快到都不知在唱什麼了,阿波其實還蠻會搞怪的呢!

 

不過媽咪說,有一次她參加班親會,小鈴老師帶著家長們作晨圈唱歌,那個歌聲超好聽超溫柔的,想不到一樣的歌,居然可以唱得這樣感人呢!

 

阿波心情好時都會自個兒的唱著歌,有時也不故意去弄他,就聽他快快樂樂的在那邊一邊玩一邊唱,聽著聽著都忍不住會心一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