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8/10)阿波一起床,就覺身體癢癢的,一掀開衣服一看,身上有好多紅紅的斑,看起來像是過敏還是被咬的樣子(床旁邊有螞蟻)。

 

媽咪就幫他擦了點精油,想說應該沒什麼要緊吧!

 

當天下午利用點空檔,帶了阿波去台北的皮膚科看一下,因為紅斑的部位變多了,而且還是很癢,想說還是看個醫生比較放心點;結果醫生一看就立刻判定說是「蕁痲疹」,哇,蕁痲疹!!這是什麼東東?

 

蕁痲疹說是因為一些過敏源引起的,食物、空氣、接觸的東西都有可能,但要查出到底是什麼引起的並不容易;我們仔細想了想,也沒特別吃什麼東西啊?怎麼會這樣?通常吃個藥過幾天就會退,但只要一再接觸到過敏源,還是有可能再復發。

 

醫生於是開了內服藥跟藥膏給我們,希望阿波快點好起來;當天晚上阿波在小姑姑家跟一群堂哥表哥堂姐表姐玩的很開心,還會扮鬼臉娛樂大家;這時阿波身上臉上到處都是紅斑,模樣還挺嚇人的,但看他精神這麼好,也沒有不舒服,想說吃個藥過幾天就沒事了吧!

 

星期六我們南下去台南玩,約了大學朋友小艷一家一起去了南科的「樹谷生活科學館」看一下恐龍,然後去她家吃飯。吃過飯我看阿波身上的紅斑並沒有減少,反而有變嚴重的樣子;臉上除了紅斑之外還有些疹子,紅斑顏色也變深,屁股腳掌這些地方也都有紅斑,情況似乎不妙。於是請小艷帶我們去附近皮膚科診所再看一次,是藥不夠強壓不下來嗎?還是病情變嚴重了??

 

台南的醫生一看到阿波,還沒等我們開口,便立刻說這是急性蕁痲疹,很嚴重,要趕快吃藥,再拖下去若一旦蔓延到喉嚨,喉嚨一束起來,壓到氣管,可能連小命都沒了,趕快去吃藥!!

 

醫生急的叫我們趕快到外面領藥吃藥,連我們想多問一些都被他趕出來,情況似乎非常嚴重!!

 

「小命都沒了!!」會有這麼嚴重??!!

 

想到阿波的病情加劇,心情不住的擔憂起來,沒事吧!可別嚇我啊!我是不是太大意了?

 

這一天晚上我們住進台南佳里的汽車旅館,阿波一夜沒睡好,翻來覆去的,不斷的抓著癢,連帶的我跟媽咪也一夜沒睡好,即使我後來到地上去睡。

 

原本要來台南的頑皮世界看動物,也因為這樣而作罷,看來這一趟三天的旅遊是泡湯了;既然玩不成,不如回彰化家好了。回彰化的途中看到「鱷魚王」,想說大老遠從宜蘭來到台南玩,開了五六個小時的車,如今就要打道回府實在有點不甘心,且阿波的精神也還好,就還是去了「鱷魚王」看一下動物,總不能真的什麼都沒玩到吧!!

 

因為藥有愛睡的副作用關係,阿波在車上一路睡回彰化。

 

在彰化家休息了一下,吃個晚飯,看看阿波身上的紅斑仍然沒有怎麼退,而且還發燒到38.2度,這藥是沒有效嗎?台南的醫生講的那麼急也束手無策嗎?我心裡慌了!

 

打了電話問姐姐還有媽,經過姐夫還有妹婿的經驗提供,決定去一趟彰化基督教醫院,打個針,不然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都三天了也吃藥了,情況還是沒有好轉;我一向是不喜歡打針吃藥的,但碰上這種急症也不得不妥協,畢竟保住生命最重要。

 

這天是星期天彰基沒有看診,自然只能掛急診;而且我們都有住院的打算,也把所有行李帶上車,準備住院所需物品。急診醫生一看,建議我們讓阿波住院,讓疹子慢慢退。

 

我們想了想,與其要住院,那不如回羅東住院,在照顧上也比較方便點,而且誰知要住幾天呢?於是晚上十點離開彰基,一路飆回宜蘭。星期天車多,為了怕我打瞌睡,還特地在上路前喝了罐韋恩特濃咖啡,超涼口香糖也準備好了,就怕一個愛睡耽擱了時間。

 

一路上想著阿波才六歲,就面臨到這種急病,如果他有個三長兩短,那我該怎麼辦?我可沒辦法承受失去他啊!!

 

就一路東想西想這些,還不禁濕了眼眶,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切都沒事的,別自己嚇自己!

 

半夜一點半抵達羅東,直接進博愛醫院急診室,醫生也要阿波住院,吊點滴自然是免不了的;這天晚上媽咪留在急診室陪阿波,我則回家睡覺,開了一整天的車也讓我累了!

 

 

8/13星期一早上,當我趕到醫院時,阿波已經移到十樓的兒童病房了,手上也吊著點滴,情況似乎穩定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