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四日是慈心華德福幼兒園的畢業典禮,我們也帶著阿波去參加,嚴格說來像是觀禮啦!

 

畢業典禮是在星期六晚上,華德福好像都這樣,一些活動都在晚上,不曉是不是因為比較有氣氛的關係?

 

因為是大班的畢業典禮,其他中班小班的小朋友就坐在後面看,不像一些幼稚園需要去表演什麼節目,真的就是從頭坐到尾;而事實上也不一定要出席啦,像阿波的班有來的也沒幾個。

 

整個的典禮就是在幼兒園的中庭舉行,佈置的很有氣氛,老師們也都身穿特別的服裝,讓人感覺到這是一場很莊嚴的活動。

 

典禮一開始是家長的表演,是跳優律詩美;原本有找我去跳,不過我對跳舞很卡,就還是婉謝了@@!

 

然後是校長講話,現場還來了小學的三個導師;這個安排我覺還蠻好的,雖然說導師已經開過班親會,跟未來的家長與孩子都見過面,但出席了畢業典禮,某種程度上也有象徵傳承的味道。

 

班老師送了個很特別的禮物給每一個畢業生,只見小朋友高高興興、開開心心的接受下來,這個禮物也有小朋友的參與,因此對他們來說格外親切,相信也會特別珍惜。( 後來我才知禮物不只一個 )

 

看著這些大班小朋友畢業了,心裡倒沒特別的感傷,因為這群畢業生幾乎都是去念慈心小學,小一又只上半天,下午還是會回到幼兒園來上安親班,阿波還是有機會跟他們玩在一起;能夠有個長久的同學情誼,不管是對畢業生還是在校生,我想這對孩子的穩定度來說也是很好的。

 

因為是在戶外,沒有冷氣,又有蚊子,所以許多家長到後來都已滿身是汗,我也覺得有些坐不住;整場活動都還蠻順利進行的,雖不像一般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有孩子的表演活動,但這樣以孩子為主的典禮,也不失莊重啦,明年就換我們家阿波來當畢業生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