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記憶力實在很驚人,阿波居然可以背出一個十多分鐘完整的故事!!

 

話說阿波的大姑姑送了一套「中國神話故事」給他,因為編的很好聽,不僅阿波非常的喜歡,連我自己也很喜歡聽,常常就在開車時放來聽;聽著聽著,有一橋段居然也可以跟著唸了呢!

 

我發現阿波特別喜歡聽一些英雄人物的故事,像是班超、郭子儀、霍去病;還有一些好笑的故事也很喜歡聽,像是賣香屁、傻子拔秧苗…,愛聽的總是一遍又一遍的聽不完呢!

 

其中班超的故事裡有一段很有趣的對話,聽到我都背下來了,有時沒放CD我也就隨口唸起來,想不到阿波居然會糾正我才不是這樣念呢!我就說,啊不然換你講啊,本只是隨便說說,想不到阿波真的背出來了,而且很順呢!

 

這下可激起我的好奇心了:「那你會講整段嗎?」

 

只見阿波不慌不忙的從頭開始唸起班超的故事:「一千九百多年前,東漢明帝的時候,有一位年輕人叫班超,他在洛陽官府裡做著公文抄寫的工作,這時正是大雁紛飛的時候…」

 

我聽了可是訝異的說不出話來,什麼時候阿波背下來的呀?

 

我就聽著他一段一段的講,想說他到底可以背多久;二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阿波繼續背著班超的故事,哇賽,小孩子的記憶力這麼好啊!而且阿波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不斷的從嘴裡吐出這段好長好長的故事…而且還會照著故事裡的音調來講,模仿的可是微妙微肖呢!

 

十分鐘過去了,阿波依然在那嘰哩瓜啦的繼續講著,講到這我已經忍不住要拍手叫好了,一個十幾分鐘的故事阿波可以一字不漏的背完,真是厲害啊!小孩子的記憶力可真是厲害啊!

 

最後終於來到結尾了:「這就是大英雄大冒險家班超的故事,他和西漢的張騫一樣,照亮了我們我們我們…」

 

哇哈哈,連CD跳針都學起來了喔,真的是太強太神奇了呀!

 

後來我請阿波再講一次,然後把它給錄了下來,想說這麼厲害一定要錄起來;也讓他講了一次給媽咪看,媽咪也是驚訝到不行;阿波啊,真是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