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吃過午餐,阿波就說想騎腳踏車去逛逛,本想要他睡個午覺的(我自己也想睡一下),但這小子體力旺盛,直說不想睡!好吧,就陪你騎一下好了!

 

在門口,我問他想去哪裡,阿波回答說不知道!

 

聽了火氣就來了:「你若連你自己要去哪裡都不知道,我怎麼陪你呢?」

 

阿波啊,當你回答不知道時,那代表著自己沒有想法,一個人要是沒有自己的想法,就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在人生上若沒有目標方向,就很容易就隨波逐流,活的沒有熱情!

 

我便跟他說,你可以跟爸比說想去一個你去過的地方,或是要我帶你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或是附近逛逛,又或者要去遠一點的地方,任何回答都好,就是不要回答「不知道」!

 

經討論後,我們便先騎去附近的超市買包西米露,等晚點在家煮來吃;然後騎去他在珍珠社區的同學家,看看同學在不在。結果在門口喊了半天不見回應,大概是不在家吧!

 

珍珠社區離我們家也有一大段路,這路程已經是阿波目前騎最遠的距離了;若能騎這麼遠,那,還能不能再騎的遠一點呢?

 

這時我興起了一個念頭:不如騎到羅東好了!對一個五歲半的小孩來說,這可是很大的挑戰呢!平常開車到羅東差不多要15分鐘,那騎腳踏車不就至少要三四十分鐘?我不知道阿波做不做得到,但心想反正就好玩好玩,試試看才知道,累了就休息;但若真的能做到,那對阿波來說可真是個創舉呢!

 

便立刻跟兒子提議,阿波聽了也很興奮,馬上大聲的說「好」!

 

YES太讚了

 

為了鼓勵他完成,便跟他說我們就騎到舊家那邊的全家,在那邊買個飲料零食來慶祝一下!加強他的動機!

說完便滿懷著熱血出發了!好期待喔!

 

去到羅東我挑的是車輛較少的田野小路,路其實並不熟,但大方向是沒有變的。這趟旅程對阿波來說是體力與意志力的挑戰,對我來說則是冒險與未知的挑戰。

 

這個季節田裡都已經是綠油油的稻田,一大片一大片翠綠色的景致非常美麗,視覺享受,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有時路上會出現白鷺鷥,我們就在看是小白鷺呢還是大白鷺!

 

在沒人沒車的路上我們就併著騎,聊些有的沒的,打打屁;有時彼此按一下車鈴,看誰的鈴聲較響;有時唱起歌來,或猜猜是什麼歌,一路有說有笑!

 

看著兒子快快快樂的眼神,還有興高采烈的模樣,真覺是幸福呀!小孩子就是該這樣充滿活力與熱血呀!

 

這中間我們只休息過一次,我騎的大小孩的車,蠻彆的,屁股痛的很;阿波則說蛋蛋會痛!!?

 

問阿波說累不累,他很有精神的答說不會,還挺起身子說還很有精神呢!

 

好樣的,快到羅東了,再撐一下就到了!

 

這過程中阿波從沒有放棄的念頭,只有「挑戰看看、試試看、再撐一下就到了」的想法,還蠻令我感動的;小孩子真的是很目標導向啦!

 

到了四分之三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光榮路上的地標了(紐約市),有了清楚的目標,騎起來更加有動力;阿波看到了也很興奮,在那邊用力的呼喊著,彼此的血液更加澎湃,看來今天的挑戰是一定沒問題了!YA創紀錄了喔!

 

到了車多的路,就改由阿波在前,我在後面,主要是保護他不被撞;看著阿波的的背影汗流夾背、身子拼命努力踩動踏板的模樣,那股精神情還真教人感動呢!

 

孩子呀,記得你此刻的拼勁,記得你此刻心裡的熱血,將來在你的人生,也都要像現在一樣為著你的理想而奮鬥努力呀!

 

大約五十分鐘的時間,我們便抵達了羅東舊家附近的全家超商,禁不住的給他拍拍手鼓勵一番:「波啊,要吃什麼我請你!」

 

阿波選了瓶奶茶還有一小包零食,我們就坐在超商外的椅子上慶功起來!並且一邊打個簡訊傳給人在台北的媽咪,趕快跟她分享這個創舉的好消息!

 

了不起,真的是了不起!!千萬別把孩子看小了呢~

 

「有沒有覺得很有成就感?」

「有!」

「有沒有覺得很爽?」

「有!」

「等一下還要騎回家喔,沒問題吧?」

「沒問題,我還很有精神!」聽到兒子這樣滿懷信心與活力的回答,真的是讚啦!

 

休息完畢,我們便踏上回家的路,繼續轉動著車輪往回騎!

 

回程一半走線道,一半走台九線,阿波仍然賣力的努力騎著;因為是熟悉的路,加上目標清楚,騎起來格外清鬆,除了屁股痛之外,一點也不覺得累,時間也很快的過去了呢!

 

來回大約騎了100分鐘,實際公里數倒不清楚(應該有快二十公里),但這對一個才五歲半的小孩來說,真的是一場體力與意志力的挑戰。我很感動於孩子的堅持到底、勇於嘗試新挑戰,以及過程中沒喊過一聲苦、一聲累!

 

阿波啊,給你一百個讚喔!

 

 


 

這是在住家附近騎的一些照片

一併 po上來

在鄉下騎腳踏車就是這麼舒服 ^^

 P5273069 P5273077 P5273074  
 
P5273084
 
路經慈心華德福中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