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已在108年修改一年級入學辦法,

新規定是要住在學區裡,因此本篇寄戶口方式已不適用

108.4.更新

-------------------------------------------------------------------

許多家長想讓孩子來唸慈心華德福中小學(幼兒園),會碰到的一個問題就是:

要住哪裡?然後是:要買房子嗎? 

如果你有足夠的預算,錢不是問題的話,那這篇就看到這裡就行了!

 

我們當初要搬來時,只知要唸慈心華德福,就得把戶籍遷到學區來(這是一定的),

因此也就理所當然的認為一定也得住在學區(真的是阿呆~ @@

 

所以那時來看房子時,只看學區內的房子,凡不在學區的房子一律不考慮,

也就因為這麼傻,所以就被建商跟仲介給套牢了@@!!

說什麼現在不用住學區,但將來競爭者越多,誰也不知道會不會改規定……

(就是被這段話給騙了)

 

慈心華德福上次在開入學說明會時,就有特別提到:

不要被建商跟仲介給唬了,沒有規定一定要買學區的房子才能唸!!

只要小孩子跟父母其中一位的戶籍有在學區內就可以了!

 

所以只要你有辦法,找到有認識的朋友戶籍是在學區內,把戶口寄在他們家就可以了

(可以辦獨立的戶口名簿),根本不需要買房子,用租的也就可以了!

 

租屋以羅東來說,我們現在住的三房兩廳華廈租金是8500

(含500元管理費,近羅東後火車站),在當地來說算是貴的;

但我們主要要的是離葛瑪蘭或首都客運要近,我老婆到台北上班才方便。

 

那其他地方租金應該就不用到8000了!

 

就算要買房子,也不一定要買在學區內;

學區內的建商很聰明,看準了這些家長的需求,把房價抬的很高,

新蓋的三樓透天估計約在550~700萬之間(依坪數不同而定)

 

像「慈心華德福」的這個建案,之前的「廣告戶」(最便宜的)是訴求438

(我有點忘了,反正也賣出去了),現在好像還剩一兩戶吧,約五百出頭的樣子。

 

香南路上一家以前是作美容理髮的店面,不知怎的搬走了,現在自售開價800萬(三樓透天),

附近的鄰居說屋主瘋了,說太貴了誰會買?(我看是這鄰居不懂行情喔!)

 

若不在學區的房子,以新屋來說,550萬就可以買到蠻好的房子了!

 

有心想要搬來的家長要多四處看看,在冬山鄉跟羅東都有一些新建案,

中古屋也是不錯的選擇;總之多看看,不要太衝動!

 

可以的話,打聽看看有沒有華德福家庭當鄰居,有的話就更好了,

起碼你會有人可以聊聊,小孩子也有個伴,將來唸書上學或生活上都比較有個照應!

不然人生地不熟,沒有個人可以相互幫忙,會比較孤單一點!

(學區內就算不是隔壁鄰居,起碼方圓二三百公尺內一定會有華德福家庭)

 

 

當然你買房要當作投資也沒人說不可以,那天跟一個鄰居在聊,說他們搬來這三年多了,

今年的地價就比去年漲了20萬(光土地而已),要買的話真的是要趁早啊!

 

住學區的好處是,將來孩子上學很方面,遠一點的走路十分鐘內一定可以到,

小學可不比幼兒園遲到也沒關係,可是很要求時間的!

 

只是學區內生活機能較少,不比羅東方便,小吃早餐店餐廳很少、公車也很少,

但還好還有7-11、全聯福利中心(但都有一段路);住學區得有要常在家開伙的心理準備!

所以車子幾乎是必備的~

 

 

若不住學區,家長就要辛苦點的接送,

從羅東開車到慈心華德福中小學,大約是15分鐘的時間

(以車子發動上路到抵達校門口來計算,若是到幼兒園的車程也是差不多這時間)

 

這一接送,就是起碼九年(小學到國中),能不能接受就要看家長了!

 

若因工作的問題而不方便,那也有另一種方式,就是請別人接送;

例如跟住家附近的慈心華德福家長合作,輪流接送也是可以。

 

那現在有民間的小巴士公司也有在作這種接送服務,

就是每天開車到你家把小孩子接到學校去,放學時再去接回家,每個月是2500元;

當然他不會只接送一個,以一台九人座的休旅車來說,

就至少可以載個七八個學童一起上下學;他們會排路程,從最遠的先接

(最遠有到宜蘭市去接的),

然後再到近的,這也是不錯的方式! 至於接人的時間與車程,就要打聽清楚。

 

 

總之,不要被建商跟仲介給唬了,要念慈心不一定要買房子! 

 

慈心小學附近最近又在蓋房子了,一個是在蓋華廈,有電梯的;

另一個建案是透天的!

延伸閱讀  哪裡算是慈心華德福中小學的學區


 

慈心冬山學區的房價已經漲到很誇張的地步了

一棟三樓的透天已經要千萬了

暗~

2016.12.2 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