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有一天,波說他晚上看東西會霧霧的,本想說大概是因為咳嗽流鼻涕引起的,也就不以為意,而且白天都很正常;但接連好幾天都是這樣,媽咪就說要帶去眼科看看,安心一下。

 

一到朋友介紹的李眼科那,看到大排長龍我就傻眼了,不過是檢查一下而已,當然不要等這麼久啊!巧的是還碰到阿波的同學,一聊才知他們家妹妹也是來檢查眼睛的;為了省時間,於是轉到對面的一家洪眼科,很快的就輪到我們了!

 

眼科幫阿波驗光,又作一些視力檢查,結果說,阿波眼睛各有200300度的近視,哇咧,真的假的,怎麼可能呢?平常阿波都沒在看電視,也沒在玩ipad iphone,怎麼可能近視,還這麼重?

 

我問問醫生怎麼會這樣,想不到那位醫生愛答不答,一副「你們家長的都不信」的態度,真惹毛了我!當場就離開這家爛眼科,藥也不領了,乖乖的又回去李眼科掛號乖乖等,想說這家應該比較準,不會有近視才對

 

奇怪,一樣是驗光與視力檢查,兩家的結果怎麼差那麼多;李眼科說阿波的兩眼視力都是1.0,但有200度的假性近視,這可真奇了!

 

聽到兩家都說阿波有近視,我真的是傻眼了,怎麼會呢?怎麼可能呢?

 

我跟媽咪一直很注意阿波的視力,除了配合華德福不鼓勵孩子看電視、打電腦、打電玩之外,我們還常帶阿波去戶外玩,這麼好的環境,怎麼想都不可能會近視啊?

 

一想到萬一阿波真的要戴眼鏡,心裡就揪了起來!我曾跟媽咪說,台灣的孩童近視是非常普遍的,有小一小二就在戴眼鏡,甚至我也看過幼稚園就在戴眼鏡的,父母若能讓孩子不近視,那真的是功德一件;想不到猶言在耳,阿波就被宣告有近視,教我們情何以堪?

 

我想來想去,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睡前的講故事了;睡前的故事時間,是阿波比較固定的看書時間,但可能因為房間燈光不夠亮,才因此影響到他的視力!想到因為這些書讓阿波近視,就覺很不值!

 

當下傳了簡訊跟媽咪講:書就先收起來吧!改用唸給阿波聽就好!視力還是最重要的呀!

 

後來媽咪帶阿波到台北以前她常去的眼科,又再檢查一次,結果這位醫生說阿波只有25度,喝~ 20025也差太多了吧!又說羅東開的眼藥水太重,於是改用他開的眼藥水!

 

希望下次複診時已經恢復正常了~


希望阿波視力健健康康的,真的不要像我們一樣戴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