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7,柏憲五歲五個月,在這一天,柏憲會騎兩輪的腳踏車,不再需要輔助輪了,這真是歷史的一刻呀!

 

 

阿波五歲時,媽咪買了輛腳踏車給他當生日禮物,這時的阿波還不太會騎,因此就是買那種有輔助輪,一共四輪的那種;從此阿波就很愛有事沒事就騎單車,只要去玩的地方夠大,他就說要帶單車去。

 

從陌生不熟悉,到敢衝敢加速,阿波也經歷了一段時間,那時,我就在想說,這小子何時才會不再需要這輔助輪,而能自在的騎呢?

 

羅東運動公園是個騎腳踏車的很好去處,尤其在跟祐哲在這裡騎過之後,波就很喜歡來運動公園騎。

 

曾經也把輔助輪拆掉過幾次,讓阿波練習著騎兩輪,我當然得在後面護著、扶著,免得波摔車;那個時候心裡會急著說:唉呀~快點學會騎兩輪吧,會騎兩輪很好玩的,而且裝進後車廂也比較容易些!

 

不過波還是騎得歪七扭八的,這個念頭我才打消,反正終有一天阿波會的,急也沒用!

 

之後的幾天,阿波發現了不拆輔助輪而能練習騎兩輪的技巧,那就是盡量不要讓輔助倫著地;厚~ 我怎麼沒想到這一點,這的確是可好方法呢!

 

第一次看到阿波用這技巧騎了一小段路時,心裡著實訝異著,ㄝ~ 這小子還真的會騎了唷!也許這樣很快就可以不用輔助輪了呢!我在一旁向波比起大姆指,好好鼓勵他!

 

因為有成就感,受到鼓勵,阿波開始自我要求的練這兩輪技巧,而且越騎越順,我看他那樣子,應該可以把輔助輪拆了吧!

 

下午來到運動公園,停好車,把腳踏車與板手拿出來,當場就把輔助輪給拆了,跟波說:「波啊,我們先把輔助輪拆掉,你就先在停車場騎看看,若不行的話,我再裝回去」波一口答應了!我看他也想要挑戰看看,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我是沒什麼預期的,想說就試看看;那知,阿波一騎上去,還真的騎了一小段;當場我驚叫起來:哇~ 阿波你成功了耶,你真的會騎兩輪了耶,哇 ~ 太棒了!讚讚讚吶!掌聲鼓勵呀!呀呼~ ^^ 

 

我向一旁的路人炫耀著,說這是我兒子第一次不用輔助輪騎車!超驕傲的呢!

 

阿波開心的望著我,我也給予鼓勵的眼神與掌聲,太讚了呀!

 

於是阿波又騎向另一頭,這一次騎的更遠,哇~ 波你真的會騎了,真的會騎了呀!

 

想不到這一天來的這麼早啊!柏憲你真是太棒了!

 

波學騎的過程中雖然也有跌倒過,但因有輔助輪的保護,還不致於受傷流血;所以對波來說,還不是很大的挫折!

 

波呀,你看,學事情就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只要肯努力、不放棄、堅持到底,終會成功的!老爸以你為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