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星期五一早媽咪就要上課,然後星期四又有家教,會待得比較晚,為了讓媽咪有比較足夠的睡眠,因此星期四晚上媽咪都會住在台北。

 

記得剛搬來宜蘭時,那時阿波「時間到了」都會哭著找媽媽,有時歡起來連澡也不想洗,或是睡前大哭一場;想媽媽嘛,我也只能好好安撫他

 

「明天就會見到媽媽了呀」

「媽媽等一會打電話給波喔」

「阿波乖,要懂事喔!媽媽辛苦賺錢錢,波要體諒一下媽媽呀!」

「啊爸秀秀喔~

 

~ 這種事,當爸的實在不好哄吶!

 

「我要找馬迷~ 我要找馬迷啦~」波邊哭邊哀求著~

 

有時會被他盧的受不了,也不讓我抱,我僵在那也很無奈,乾脆讓他好好哭一哭,再來哄入睡。

 

 

有一次為了安撫他,就假裝答應他要帶他去找媽媽,也真的帶上車出發了;本想說時間到了就會在車上睡著,然後再調頭回家,抱他上樓回房間睡覺;哪知阿波拼命的望著車窗外,怎麼樣就是不肯睡,想媽媽的力量真大啊!

 

不得已,看樣子波真是不想睡,眼看快進雪山隧道,這一去就真的會到台北了;我硬是調頭把他載回家,怎麼可能晚上十點多還載你去台北呢?當然我也為自己這種欺騙的行為感到懊悔。

 

在床上阿波說:「爸比,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可以啊,什麼事呢?」

「你剛剛不是說要載我去台北找媽媽嗎?怎麼又回來了呢?」

 

我心裡盤算著,到底是要編一套故事來呼嚨過去,還是實話跟他說根本就不打算帶他去台北的?

 

想想,還是實話說吧:「我是騙你的,對不起!」

說完,波一陣大哭~

 

~ 真煩吶!

 

我想,我若一開始立場就堅定,不給他什麼希望,也總比打破承諾來的好!

 

這種情況過了好一陣子,波才慢慢接受媽咪星期四晚上沒有陪他睡的情況;當然我也得想辦法轉移他的焦點:陪他玩、陪他去運動耗體力、講故事,就是不希望他在這時又盧起來!

 

媽咪不在家,也都會打電話給波,跟他講講話,說個晚安;波現在還規定,若媽咪沒有要回來,至少要打二次電話,有時是三次:晚餐前、晚餐後、睡覺前;雖然都是聊些什麼吃飯了沒、我要去上課囉、洗澡了嗎、要乖乖睡喔、媽咪想你喔…這些平常的話,可這對安定波心真的很有用!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星期三晚上媽咪回到家,就會帶回一支雞腿,滷的雞腿,說是明天要給阿波加菜的。

 

於是,星期四的晚上,我跟阿波的晚餐就多了一支雞腿,這可是媽咪愛的雞腿呀!加上我炒的二樣菜還有一個湯,這頓晚餐就好豐富了呢!

P2162868.JPG 

P2162872.JPG  

媽咪實在是好愛柏憲呢!

 

雞腿太大支,我得把雞肉給撕一撕,好讓波方便吃;最近阿波吃晚餐的速度有變快,以前常在唸他吃飯太慢,慢到全桌都在等他一個,現在終於快了一點了呢!

 

昨天是星期三,媽咪又帶回了一支雞腿,阿波看了說:「可以咬一口嗎?一口就好」

 

「這是明天的晚餐耶!」

「一口就好,真的」

「為什麼呢?都要睡覺了!」

「現在比較好吃嘛」(意思就是隔天再蒸之後,味道就沒當天的好吃啦)

 

媽咪把雞腿給阿波咬了一口,阿波嚼一嚼比了個「讚」!^^

這孩子每次吃到好吃的,都會豎起大姆哥比個讚呢!

 

雞腿這麼好吃啊!難怪媽咪會買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